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太激动会诱发心绞痛?心绞痛的6个诱因不可忽视!

2018-11-13 09:17:38      

心绞痛属于一种症状,患者的胸部会出现突然的疼痛感,甚至疼痛感会放射到心脏、腹部以及肩膀,当进行重体力劳动、情绪激动、受到惊吓、身体着凉会诱发心绞痛的发生,所以在生活中尽量要避免一些诱发因素。

心绞痛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情绪过于激动

长时间处于压抑、兴奋以及恐惧的情况下会增加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加快心率,升高了血压,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同时也会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减少了心肌供血,最终引起心绞疼痛。

2、身体过度劳累

当身体过度劳累时也会诱发心绞痛,比如长时间的熬夜,总是做紧张的脑力工作,剧烈的运动,爬楼梯,爬山,骑自行车等,当身体过度劳累之后会加快心率,心肌耗氧量也会明显的增加,最终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心绞疼痛,一般休息几分钟之后就可以缓解。

3、喝水太少

当血液浓缩时会引起心绞痛,到了冬季人们变得越来越懒惰,为了防止夜间总是跑厕所,所以很少喝水,老年人的心脏功能已经下降,膀胱浓缩功能变差,夜尿增多,当血液浓缩粘稠时就会增加血液循环的阻力,增加了心脏的负担,最终导致心绞痛发作。

4、过度饮食

过度饮食会引起心绞痛,主要表现为吃饭时胸部疼痛,这主要是因为吃得太多,胃肠道消化食物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减少了动脉供血量,从而诱发心绞痛的发作。

5、大量的吸烟喝酒

长时间吸烟会降低血液的含氧量,同时也会增加冠状动脉,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痉挛,诱发心绞疼痛。大量喝酒会扩张外周血管,让血压快速下降,加快了心率,最终引起心脏供血不足,诱发心绞痛。

6、寒冷

在寒冷的天气中会突然增加身体中的去甲肾上腺素,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加快了心跳,升高了血压,让患者动脉处于痉挛状态,引起心绞痛。另外贫血也会降低血液的含氧能力,让心肌处于缺血及缺氧状态,最终导致心绞痛。

温馨提示

以上都是诱发心绞痛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的避免,不能长时间的处于劳累状态,要合理的饮食,戒掉烟酒,避免长时间处于情绪激动的状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诱因 太激动 心绞痛

心绞痛危害不可忽视 心绞痛可怎样治疗

我们经常会听到心绞痛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心脏疾病,严重时会对我们的健康会造成巨大的威胁。由于心绞痛可能会在病人疏忽大意的时候病发,可能会导……详细>>

心绞痛与不良习惯相关 哪些瞬间会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专家表示心绞痛疾病大都是和人们的日常不良习惯息息相关,……详细>>

过分激动焦虑引发心绞痛 心绞痛该如何选择药物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产生一时性心肌缺血和缺氧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心绞痛表现为阵发性心前区绞痛。症状的严重性随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详细>>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劳累+激动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要如何判断?

对于生活中一些经常出来骚扰我们身体的病症,我们是应该多加注意的,毕竟这些看似并不严重的病症,就像毒蛇一般随时会让我们失去生命。专家表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