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4个措施先

2018-11-28 12:56:49      

心绞痛是一种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极大威胁的疾病,尤其是当疾病发作时,更是会让病人的生命出现危机,而当心绞痛发作,病人一定要不要慌乱,应该保持镇静,然后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来控制疾病。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不要恐慌,4个急救措施帮你来应对!

1、要原地进行休息

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病人应该马上原地休息,而且不要走动和说话,如果在是家中发生心绞痛情况,那么可以原地坐在椅子上或者是平躺在床上。如果是在外面发作,可以在原地坐下或者是在台阶等安全的地方坐着。如果周围有家属在,应该注意不要搬动病人,不要去用扶,背的动作去带病人去医院,要尽量让心绞痛病人保持安静,而且要注意在室内,车内进行通风处理。

2、缓慢的进行深呼吸动作

当病人出现心绞痛,如果疼痛情况比较严重,那么不要有烦躁,恐惧的心理,应该消除紧张情绪,要保持冷静,在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可以进行缓慢的深呼吸动作,首先要把嘴半张开,然后缓慢的进行深呼吸,这样可以让身体中的氧气含量增加,而且能够让疼痛快速的缓解,但是不要因为疼痛憋着而不敢去喘气,也不要进行急促的呼吸,这样的动作是不利于氧气增加的。

3、快速吃急救药物

心绞痛的病人应该在发病的时候快速把药物服下,这样能够让心脏冠状动脉的血液供给增加,而且还能快速的缓解疼痛问题。如果身边没有急救药物那么就要安心的休息,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不过还是建议心绞痛的病人在平时外出的时候随身携带药物,以免突发情况产生,这样能做好急救工作。

4、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

心绞痛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所以当病人疾病发作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拨打急救电话,病人应该避免徒步去医院,因为不行会让心脏对氧的消耗增加,让病情变得更为严重,而且也可能会让病人失去抢救的最佳时间的。因此心绞痛发作时,病人应该在原地等待救护车。

心绞痛如果急性发作,病人不用过于慌忙,而且要消除紧张,焦虑的情绪,要让自己尽量的平静下来,这样才能让疾病得到更快速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应对措施 心绞痛的应对 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应立即停止工作 这3个护理措施做好能救命!

心绞痛是一种会给病人身体带来十分严重危害的一种疾病,心绞痛会给病人的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也会让病人的生活有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心绞痛发作时……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日常这四点一定要做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心绞痛的发生是很突然的,它一旦出现会让患者疼痛不已,并且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有些会导致性命受到威胁……详细>>

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很重要!

对于心绞痛病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缓解的方式,那么这种心痛的状况将会极大的影响其工作和生活。因此,缓解心绞痛的方式就变得越来越受此类患者……详细>>

治疗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心绞痛频繁发作如何治?

目前在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因此心绞痛的患者也逐年上升。发生心绞痛并不可怕,临床上有多种有效安全的治疗措施。接下来,关于发生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