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这5个异常症状不可忽视 有可能是心脏病!

2018-11-13 09:19:01      

心脏病是一种高发的疾病,尤其是在老年人身上发生比较多,因此老年人对于心脏病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而且要及时的发现疾病的存在,这样才能达到早治疗早控制进行的效果。

老年人这5个异常症状不可忽视,有可能是心脏病!

1、打鼾问题

有专家调查发现打鼾的人比长期不打鼾的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很多,而且如果是在睡眠的时候经常有打鼾的情况出现,那么说明人体的心脏还是在工作状态中的,并没有休息,所以打鼾也是心脏病比较常见的一种信号,所以你在睡觉时如果经常有打鼾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诊察。

2、胸部疼痛问题

通常来说心脏病的病人在前期会有胸部紧缩性的疼痛现象产生,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维持两三分钟左右,而当病人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疼痛问题就会有所缓解了,所以如果老年人在平时有胸部疼痛问题,那么就要及时的去就医。

3、耳鸣问题

有人指出心脏病在患病前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情况出现,而且耳鸣的轻重一般是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而定的,所以如果中老年人总是频繁的出现耳鸣那么就要去医院进行下检查了,而且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对症治疗。

4、肩痛问题

老年人有心脏病情况之前,肩膀部位就会有疼痛现象产生,不少人认为这是肩周炎的情况,所以都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及时的去治疗,但其实心脏病的肩部疼痛情况和肩周炎是不同的,一般病人是左肩,左手臂有阵发性的酸痛现象产生。

5、呼吸困难情况

心脏病的病人在患病之前会在夜间有胸闷,呼吸困难的情况,而且病人在坐起的时候病症就会有所减轻,但如果你有这种情况产生,那么就要引起注意,因为这可能是你已经患上了心脏病,这时候应该马上去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

老年人患上心脏病之后就会有以上几种情况产生,如果你的身体也有这样的病症表现产生,那么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及时的将疾病病症控制住,也能让老年人的身体尽快的恢复到健康状态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为什么夏季心脏病高发?这5种诱因不可忽视

炎热的夏季会让人们变得烦躁,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尤其是心脏病高发,严重的话会致命。所以冠心病以及心脏病患者在夏季要做好预防工作,好好保……详细>>

经常胸口疼痛警惕心脏病发作?心脏病的这些症状 不可忽视!

心脏病主要是哪些先天性的和后天性的,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心脏病的病程长,容易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提前知道心脏病发作的症状,这样才可以……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