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4个坏习惯还不改 猝死在等着你!

2018-11-10 08:05:33      

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栓就是血液循环受到了堵塞,而影响到身体的整体运行,那么随时都会有猝死的风险,会给病人的生命带来危险。所以患上血栓更应该重视日常护理,在平时要避免下面提到的4个坏习惯。

那么血栓病人应该注意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暴饮暴食

因为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特别适于平时大鱼大肉和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有密切关联,在平时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导致血栓形成的重要原因。患上血栓之后,如果平时还不控制饮食,依然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每餐都吃得很饱,过量进食就会导致心脏病的几率增加很多倍,而且会增加猝死的风险。

禁忌二、吸烟酗酒

在平时大量吸烟喝酒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为香烟中的一些有毒物质会进入到心脏而影响到心脏功能,大量酗酒会导致血压剧烈上升,会对血管壁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本身就患有血栓的人,更容易出现心肌受损和心脏衰竭等严重疾病。而且吸烟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会导致整体身体素质水平下降,所以患有血栓的人在平时大量吸烟喝酒的话,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也是导致猝死的原因。

禁忌三、长时间久坐

很多白领一族,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长期缺乏运动,这样会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血管堵塞而发生血栓。血栓的栓子是可以游移的,在人体的血液当中到处游移,一旦游到会动漫就会引起肺栓塞,病情严重的情况下,会在很短时间内就发生猝死和死亡。

禁忌四、用力排便

很多中老年人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在平时不喜欢喝水,也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加之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缺乏运动就会导致便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便秘时用力排便,那么就会导致腹壁肌和膈肌进行剧烈的收缩,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血压瞬间上升,很有可能会突发脑溢血。心肌耗氧量突然增加,还很有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性状异常症状发生。

患有血栓的病人应该避免上面提到的四个禁忌,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要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的进食,应该都是能够起到降压降脂降糖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应该多喝水,一定要戒烟戒酒,最关键的是在平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可以起到降低体内胆固醇和血液粘稠度的作用,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血栓病情的好转,就可以远离猝死等意外风险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护理 血栓的禁忌 血栓

注意,这4个坏习惯赶快改,当心形成血栓!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也会被一些隐性疾病困扰,但是往往一些疾病不被大家所重视,比如说是血栓。血栓对身体的危害程度可超过癌症,如果血……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不改正,迟早会出现血栓!

血栓就像一个隐蔽在暗处的杀手一样,平时的时候不痛不痒,一旦从血管壁掉落在血液当中,则有可能会随时夺走患者的生命,因此预防血栓的出现已经成……详细>>

为什么久坐会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这些久坐的坏习惯还不改掉!

众所周知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下半身的血液流通缓慢,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长时间的久坐也会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几种坏习惯在作怪!

脑血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老年病,它是因患者头部的血管出现了局部闭塞的情况而诱发的。对于脑血栓患者来说,基本都会出现痴呆的症状,当然如果接受……详细>>

脑血栓要注重保暖 这4个家庭护理重点应做好!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起居护理,同时饮食上的护理以及心理调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缩短康复的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