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很危险 日常6个护理应做好!

2018-11-11 08:05:23      

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如果在饮食上稍加不注意,就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疾病,比如说心力衰竭,也是老年人常犯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老年患者们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生活。然而,对于这些患上心力衰竭的老年人来说,该如何做好正确的保健呢,这非常重要。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几个保健的小方法。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如何正确保健呢?

1、适当限制蛋白质和热能的摄入

心率衰竭患者每天的蛋白质和热能的摄入量,要把握好不能超量,因为如果超高量会增加患者们心脏的负荷,而当患者们病情有所好转时,才可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和热能的摄入量。

2、少食多餐

心理衰竭患者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一次性不能摄入太多的食物,可以按少量多餐来进行。另外,在吃饭的过程中要以清淡为主,晚饭后最好不要再吃其他东西,这样不利于消化。

3、多吃消化的食物

由于患上心力衰竭,患者的血液循环功能明显会减退,并且胃肠道中也会出现一些瘀血、水肿,会影响到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为此,患者们在吃东西时,要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4、供给充足的维生素

患者们要适量补充一些维生素来保护心肌。比如说要多补补钙,这样可以维持患者们的正常心肌活动,另外要增加钾元素的摄入,可以维持心律的稳定,对心脏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5、限制钠盐

我们知道心力衰竭患者容易产生水肿的现象,这是我们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食物要以高蛋白、多维生素、高热量为主。

6、合理安排作息

心理衰竭患者的日常作息要安排得当,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户外活动,不过不能太过于激烈,活动的时间也不宜长,可以选择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等这些比较轻松的活动。而对于一些严重的患者,是避免任何体力活动,必须卧床休息,才能减轻心脏的一些负担。

温馨提示:心力衰竭患者要经常注意自己的心律和心率的变化,如果有发现什么异常,就应立即送医院治疗。切勿拖延病情,导致病情的加重,而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给患者们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中老年人怎样预防心力衰竭?日常应做好这6件事!

造成中老年心力衰竭患者,主要取决于潜在原因和相关疾病的存在,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病在一定阶段的常见结果。虽然积极治疗可以暂时缓解病情,可让……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适合吃什么?慢性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是一种治愈率很低的疾病,只有少部分的心力衰竭可以被治愈,有一些患者在得了心力衰竭之后就会心灰意冷,觉得既然治不好那就干脆不要在给……详细>>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详细>>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详细>>

心力衰竭应该怎么护理?这些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心力衰竭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众所周知,所以心力衰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调理,保持科学的调理方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