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6种食物好吃又降糖 高血糖人群快看看!

2018-11-08 14:44:58      

通常来说,人体可以通过激素调整和神经调整来确保血糖维持在平衡状态中,但是如果你的身体有血糖变高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进行控制,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在平时你可以通过吃以下食物来降低血糖。

6种食物让降低你的血糖,高血糖病人应常吃!

1、藕

藕是一种性寒的食物,生吃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渴,止血等功效,熟吃是一种有健脾养胃,补血等功效的食物。而对于身体消瘦型的糖尿病人来说,是有降血糖效果的,所以这类人群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增加一些藕的摄入。

2、苦瓜

苦瓜是有清热,明目,解毒效果的食物,苦瓜中有多重成分存在,其中它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效果,是一种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血糖高的病人来说能够起到防治的效果。

3、韭菜

韭菜中有钙,磷,铁,维生素成分,而且其中还有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纤维存在,其能够让胃肠蠕动更快,能够起到良好的通便效果,能够让肠道中过多的营养排出身体外,从而起到消除多余脂肪,降低血糖,补充身体营养的效果。

4、莴笋

莴笋里面的糖和脂肪的含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其能够延缓肠道中食物的消化,以及可以控制葡萄糖的吸收,对于控制餐后的血糖效果是比较理想的,所以高血糖的人在平时可以通过吃一些莴笋来起到防止血糖升高的效果。

5、芹菜

芹菜是一种有降低血糖,降低血脂作用食物,尤其是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来说长期吃对疾病的治疗是很有好处的,在平时你可以凉拌芹菜吃,也可以炒熟来吃,但是在烹饪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放油太多。

6、番茄

番茄中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存在,其是一种具有降低血糖,减肥效果食物,在平时你可以每天吃上一个新鲜的番茄来帮助身体维持健康,同时番茄还能起到美白,淡化斑点的效果呢。

综合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什么食物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了吧,如果你有血糖高的情况,那么在平时就可以通过吃以上食物来帮助血糖维持在健康状态中,但任何的食物都应该适量食用,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血糖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忌吃的4种食物

荞麦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的大米、面粉,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粮食之一,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特殊的健康成分而颇受推崇,并且受到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详细>>

不吃甜食也会高血糖 高血糖人群吃什么好?

血糖偏高,这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尤其是肥胖以及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血糖偏高。那血糖偏高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患有高血糖要多吃粗粮 6款降糖食物应常吃!

现实生活中,高血糖疾病的患病率呈现高发态势,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格外注意,特别是要远离那些高糖分的食材。下面就为大家介……详细>>

哪些食物会升高血糖?餐后测血糖有助降糖

人类的健康生活,与外环境(如空气、水源)和内环境(如血液、组织液)的稳定密切相关。血糖过高正是破坏了人体的内环境,引起一系列生化病理改变……详细>>

高血糖降血糖的6种好方法,比降糖药还管用!

现在三高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高血糖成为了不可忽视的症状。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一不注意,就会让身体陷入病魔的纠缠中,所以降低血糖很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