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时下高血压高发 聪明的人会做好5件事来赶走它!

2018-11-09 09:15:22      

一旦出现高血压,那么病人就需要通过药物来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让血压处在平稳状态中,所以吃药便成了高血压病人每天要进行的工作。而如果你不想每天被高血压疾病担心,不想整日靠药物来维持健康的话,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避免疾病的产生。

时下高血压高发,聪明的人会做好5件事来赶走它!

1、吃香蕉

大家都清楚,吃盐比较多是会让血压变高的,但人们不清楚的是,香蕉中的钾成分,会产生和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如果你在每天能每天吃上一根香蕉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降低高血压的风险出现。另外,在平时限制食盐的摄入也是可以维持血压正常的,而且控制食盐的摄入也是最为直接的避免高血压产生的方式。

2、进行减肥

有研究发现,将身体中过多的脂肪减掉,也是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而如果体重比较重的话,那么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从而诱发高血压产生,所以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让自己有体重过重的问题出现哦。另外,在平时你还可以进行瑜伽锻炼,这样能够让你的呼吸,消化,心脏跳动得到控制,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3、避免抽烟饮酒发生

吸烟喝酒是高血压疾病比较高危的人群,因为烟草里面的尼古丁会给血压造成暂时性的升高情况,也是让高血压产生的因素之一,而适当的饮酒虽然对血压是有好处的,但如果饮酒过度那么就会引来高血压的产生。

4、进行身体放松和冥想

经过研究的多次证明,控制自己紧张的情绪是降低血压,控制血压比较有效的方式之一,所以在平时你应该控制好自己紧张的,忧虑的情绪,而且在平时你还可以通过放松机体来达到降低血压,稳定血压的效果,而冥想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每天坚持运动

通过运动的方式也是可以让你的血压维持在平稳状态中的,一般来说每天要坚持进行半个小时的运动,这样不光能维持血压,而且还能起到强健身体,维持身体健康的效果。

怎么样,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去避免高血压产生了吧,血压升高会给人带来头晕,甚至是昏迷的情况,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重大威胁,而想要避免疾病的产生,那么在平时你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危害大 预防高血压得做好这3件事!

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也需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采取措施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很多人在说到高血……详细>>

春季做好四件事 轻松远离高血压

立春一过,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越来越旺盛,心跳和呼吸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这说明你的气血运行速度在加快,五脏六腑的新陈代谢也更快了。但如果……详细>>

每天走6000步防高血压 做好9件事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如今已经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健康,你所了解的高血压可能仅仅还停留在血压问题上,但是这种疾病远远超过了你的想象。或许人们还没感到什么不……详细>>

四件事做好则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每天在悄无声息的侵蚀你的健康,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每天的十件事,高血压就会远离你。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并发症,日常做好4件事能赶走并发症!

高血压虽然属于慢性疾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就能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但是过量服用会引起血压突然下降,导致头晕目眩或者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