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会患高血压?快看看你是不是经常做了这5件事!

2018-11-08 14:43:28      

提到高血压,你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中老年人,但其实在年轻人中,高血压的发生率也是比较好的,不过和老年人发生疾病的因素不同的是,年轻人出现这种疾病往往是和他们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像经常熬夜,压力过大等情况都是会让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的。

为什么年轻会患高血压?快看看你是不是经常做了这5件事!

1、长期熬夜因素

熬夜是现在的年轻人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而在年轻人中,有些人会有夜班的问题,但是这样长时间的熬夜会让你的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会让人的神经兴奋,血管收缩,从而引发血压升高,从而形成高血压产生。

2、压力过大因素

年轻人的压力比较大,精神比较紧张,而这也是造成高血压产生的重要成因,而压力的问题可来源于工作,家庭,就业,买车买房等问题上,而这样巨大的压力会让年轻人的交感神经处在兴奋状态,从而造成血压升高问题出现。

3、肥胖问题

身体肥胖,超重等情况也是会造成人的血压变高的,由于肥胖会让身体中的代谢出现紊乱,脂肪会有堆积情况,血管也会硬化,这样血压就会升高,所以想要控制住自己的血压,年轻人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体重超标就要减肥。

4、不良习惯造成

年轻人比较喜欢抽烟喝酒,但是烟会让血管平滑肌收缩,会让血压变高,而已经患有高血压的人如果戒烟的话,那么低压就会降十毫米汞柱的,而就近会让动脉血管硬化,让高血压产生,所以喝酒也会引来高血压产生。

5、吃盐过高情况

高盐饮食是造成血压升高的一大重要因素,而有些人的口味是比较重的,所以吃的食物都比较咸,但是正常情况来说,人每天的摄入盐的含量应该不能超过五克的,如果摄入的比较多,那么就会造成钠水潴留,从而造成血管容量增加,最终会导致血压变高的问题产生。

以上这五点因素都是会造成年轻人出现高血压情况的,如果你不想被高血压困扰,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避免这些问题产生,而一旦发生疾病,就要积极的去治疗,并且要在饮食上做好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患高血压的原因 年轻人 高血压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这4种行为容易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家族遗传之外,不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高血压的产生,另外高血压患者……详细>>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饮食和作息又不规律,所以就会比较容易得高血压这样的疾病,得病并不可怕,要及时治疗才可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还在仗着自己年轻就胡作非为?不注意这6点高血压时刻在盯着你

高血压虽然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多发,但是年轻人也不能完全的避免,并且近几年高血压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年轻人都得了高血压,因此了解导致……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主要是这4种行为导致!

高血压病“年轻化”,以前是中老年人才会得高血压,现在是很多年轻人也得高血压。这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年轻朋友过早的出现这类疾病,大家很想知……详细>>

职场压力让年轻人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