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哪些因素诱发了先天心脏病?环境因素是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主因

2018-11-05 09:11:29      

先天性心脏病疾病,是属于孩子出生缺陷的一种心脏类疾病,胎儿在母体怀孕的时期,如果孕妇在这样的时期被外界污染环境的影响及损害,以及不好的情绪状况,都可以造成胎儿的心脏病发育发生异常情况的一种先天性的疾病,为了预防这类疾病的出现,希望孕妇一定要及早做好预防措施。

诱发先天性心脏病的因素

1、调查显示,当前因为环境原因,而导致我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儿越来越多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孕妇接触过放射和重金属,在工作中接触过有机溶剂及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都可以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另外,缺氧环境也可能是发病的因素。

2、虽然引起小儿心脏发育畸形的根本原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但改善环境因素,做好孕期(特别是怀孕早期)的保健对预防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尤为重要。

3、孕妇的居住空间应空气新鲜、阳光充足,严禁接触放射性物质,避免在空气污染较重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食用新鲜蔬菜应该用清水多次浸泡以便减少残余农药;不吸烟、不饮酒。

4、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

5、大量临床研究结果证明,在存活的疾病孩子。只要能够参加平时正常的学习和基本的体育锻炼活动,同时具有一定的接近正常人群,或正常的生活质量。但是我们遇到一部分的疾病患儿因为家长疏忽大意,延迟求医治疗,导致孩子的病情以及发展到晚期,或者失去手术机会,或并发心肺功能不全,增加了手术危险性。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环境因素是造成先天性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希望家长平时要多留心,防止孩子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江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境 先天心脏病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危因素

先天性心脏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心脏病类型,但是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

先天性心脏病是在新生儿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疾病,主要是心脏的结构和血管的功能在胚胎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发育异常,出生后即存在病变。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如何确诊?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和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自动关闭的通……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