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类人容易被心脑血管疾病困扰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8-11-05 09:22:01      

近些年来,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的中老年人已经被心脑血管疾病盯上了,因为中老年人本身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都会下降,再加上本时不良的生活习惯,就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中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

那么哪些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呢?

1、领导干部

一般情况,领导干部由于工作压比较繁忙,会面对上属给予的压力,会有各种应酬交际,而且在应酬交际当中,会经常有大量喝酒吸烟的坏习惯,再加上平时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就会导致人体神经失调,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新陈代谢也会发生变化,身体的多个器官功能会失去平衡,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容易患冠心病和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

2、肥胖的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肥胖是一切疾病的根源。过于肥胖的人在平时不注重饮食控制,而且还不爱好运动,这样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会引起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血液胆固醇过高,引起血液粘稠度过高,所以过度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血管弹性就会随着病情越来越弱,对血压的缓冲能力也会变得非常低下,久而久之就会患上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3、过度吸烟喝酒

生活当中吸烟喝酒的人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相当常见,经常过量吸烟喝酒会导致血管舒舒,会引起血小板过度凝聚,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导致血栓等疾病的发生。因为烟雾中的一些有毒物质会和血红蛋白相结合,就会导致细胞中的含氧量相对应的减少,最后会导致细胞组织缺氧而引起血液粘稠度过高。酒精对血管造成的刺激和损伤都是相当大的,特别是经常大量喝高度酒的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4、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特别是本身就有记忆力衰退和头晕目眩以及视力下降等症状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这些症状已经说明可能被心脑血管疾病缠身了,到了病情的初期,所以应该积极治疗才不至于病情恶化,以免更加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大部分心脑血管疾病是不可逆的,所以心脑血管疾病一定要重于预防,上面提到的室内高危人群应该做好平时的防护措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生活有规律,尽量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吸烟喝酒,而且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样就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脑梗“最爱”这4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人一到了50岁,身体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最容易出现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的疾病当属脑梗,脑梗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导致致残或者致死,并且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