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如何锻炼降压?不注意这些就白运动了

2018-11-05 09:22:36      

高血压对人体的损伤是持续的,并且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不良的状况发生。故对于三高的人来说,最好多多去做一些锻炼,因为适当的锻炼是可以缓解他们的病情的。不过,高血压病人在锻炼方面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切不可盲目地进行。

高血压病人应该怎么锻炼?

1、有运动习惯的高血压人群

如果高血压人群之前有运动的习惯,那么他们所能接受的运动强度就会相对较大。所以,他们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做一些剧烈运动的,如健身房的健身器械、跳绳、减肥操等。不过,这类高血压患者在做如上的锻炼时,一定要观察自身的反应。如果出现了呼吸不顺畅或者脸部发热、发红的状况,那么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并且,下次要降低自己的运动强度,以防出现运动过度而血压升高的状况。

2、身体素质较差的高血压人群

通常情况下,身体过于肥胖或者年龄较大的高血压人群,其身体素质是相对较差的。对于这类人来说,虽然他们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但是一些强度较小的运动方式也是可以帮助他们缓解病情的。这类人每天仅需要坚持运动半个小时就能够收获不错的效果,而适合他们的运动形式就是,前五分钟做热身,然后慢走十分钟,紧接着慢跑十分钟,最后在做五分钟的拉伸即可。如果运动过后觉得身体很轻盈,不是很累,那么第二天可以适量的增加运动量。

高血压病人运动时需要注意什么?

1、保暖

对于初冬出去锻炼的高血压人群来说,不论是选择户外运动还是在健身房运动,都需要做好保暖措施。运动过后也不要立刻冲澡,要等汗液全部消退之后在去沐浴,以防患风湿等疾病。

2、适度

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虽然运动可以减缓血糖、血脂和血压的上升速度,但是如果出现运动过量的状况,那么将会适得其反。此外,做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的去和别人攀比,如过度加大拉伸器材的重量等。

3、补水

在运动的过程之中,一定会通过汗腺排出很多的水分,故这个时期就需要及时的去补水,以防出现心率过快的状况。

温馨提示,高血压的人在做运动时,最好听一些音乐或者看一些视频,因为这种方式能够很好的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进而就不会觉得太过乏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锻炼的注意事项 锻炼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如何降压

高血压病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然而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用药以后血压仍降不到收缩压14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90毫米汞柱以下的理想水平,怎么……详细>>

高血压要吃药治疗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目前在临床上采取的治疗措施,分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两种方式。西医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包括中药及针灸治疗等,每一……详细>>

高血压的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但同时也很危险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慢性损伤,持续时间长达数十年,有部分患者甚至造成了内脏衰竭。也有部分患……详细>>

高血压能泡脚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压病也可以被称为是一种生活方式病,不良的生活方式可以对整个疾病的进程起到很大的干扰作用,在生活中有许多非常好的习惯,都可以对血压起到……详细>>

高血压如何运动降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会有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增加心脏负担,影响了心脏正常的功能及结构,增加了患上心力衰竭的几率,其实患者可以通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