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给心律失常病人的5个饮食建议 你一定要记清!

2018-11-11 08:37:34      

心律失常想必大家都有听过,这是一种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极大损伤的疾病,而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那么就应该对以下这5大建议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给心律失常病人的5点建议,你一定要记清!

1、控制脂肪的摄入

心律失常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脂肪的摄入量,注意不要吃的比较多,因为过多的植物油都可能会给病人造成肥胖问题产生。从而给疾病的恢复和治疗造成影响,所以在这方面病人们务必要引起注意。

2、注意盐的摄入

在内分泌的作用下,控制盐的摄入能够提高血管给各种升压成分造成的敏感,从而造成细小动脉痉挛,让血压变高,而如果食盐比较多的话,那么久会造成身体内水潴留,从而给心脏加大负担,因此想要减轻心律失常的情况,那么就要控制盐的摄入,在平时应注意不要吃的太咸了。

3、增加纤维素摄入

纤维素是一种会给胃肠蠕动造成刺激,加快胆固醇排泄,吸附胆固醇,让胆固醇不容易被肠粘膜吸收的物质,而且它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让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从而有效的防治心律失常的问题产生,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增加纤维素的摄入。

4、控制热量的摄入

像四十岁的人就算是血清胆固醇不是很高,那么也要避免食用比较多的动物性脂肪还有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最好是用植物油代替,而且每天摄入胆固醇的含量应该在三百毫克以下,这样才能有效的组织心律失常的问题产生。

5、注意热量的摄入

血清胆固醇如果升高,那么其含量变得比较高的时候就会促使动脉硬化,从而造成心律失常的情况产生,所以想要避免这个问题,你就要在平时注意热量的摄入,不要有热量摄入过多的情况产生,而且还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总是吃油腻的,油炸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

通过上文的总结,您现在清楚想要避免心律失常要怎么做了吧,想要避免心律失常的情况产生,那么大家在平时务必要做好以上几点,而且还应该注意平时不要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以免心脏承受不了,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心律失常病人应低脂肪饮食

心律失常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其发生原因可分为生理性和功能性两种。根据心律失常的危险程度,可采取不同的处理手段。为减少心律失常的发作风险,病……详细>>

这5个行为会导致心律失常 一定要赶快制止!

心律失常一种的心血管疾病,但是一般来说平时人们做的一些事情是很容易引来心律失常疾病发作的,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然你的这……详细>>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