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能不能喝茶?4个方法帮你来改善动脉硬化!

2018-10-25 00:36:39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就会越大,很多老年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问题。因为老年人的血管动脉管壁会慢慢的增厚,而且会慢慢的失去弹性,管腔会变得狭窄起来,最后就会形成动脉硬化。要想改善动脉硬化的症状,就应该从平时的饮食入手。

那么动脉硬化病人可以喝茶吗?

动脉硬化病人是可以喝茶的,在平时可以喝一些乌龙茶和大红袍以及荞子茶等茶类,这几款茶能够抑制动脉硬化的病情发展,还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因为这几种茶是属于温性的茶,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也是比较合适的,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能够保护血管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所以动脉硬化病人是可以喝茶的。

动脉硬化应该怎样改善病情?

1、合理的饮食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所有的食物都会从嘴巴里面进去,但是吃了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会增加动脉硬化的几率,本身患有动脉硬化的人那么在平时就更应该避免这些危险食物,应该少吃动物性脂肪,比如猪油和肥肉一定要少吃,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清淡的食物,也应该多喝水。

2、适当的进行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动脉硬化病人在平时也是应该坚持体育锻炼的,平时可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这样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因为长时间久坐只会导致身体过度肥胖,而且还会导致动脉硬化,病情更加恶化。所以在平时可以采取慢跑和舞蹈以及太极拳等运动方式来改善动脉硬化病情。

3、合理安排生活

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每天睡够七小时。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悦,这都是改善动脉硬化病情的重要手段。

4、拒绝吸烟

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本身就有动脉硬化的病人,那么更应该拒绝吸烟,以免加重病情而诱发严重的疾病。

动脉硬化病人在平时是可以喝茶的,而且还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应该戒烟戒酒,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改善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改善方法 喝茶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脑动脉硬化会致痴呆 改善动脉硬化的5大要点

脑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动脉硬化类疾病,一旦出现脑动脉硬化,一定会对人的脑部造成或多或少的损伤和影响。那么脑动脉硬化的危害都有哪些呢,想要……详细>>

山楂香蕉帮助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可补充叶酸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桔子山楂可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如何食疗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