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你还敢熬夜吗?谨防心肌梗死找上你!

2018-10-26 00:11:10      

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疾病发作,如果不及时急救很容易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大家应该重视心肌梗死的预防,应该多了解关于心肌梗死的原因,这样才能够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

那么导致心肌梗死的诱因有哪些呢?

诱因一、长期熬夜

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多个器官功能无法正常运转,会对器官造成严重的负担,会导致多个器官的运转时间过度挤压,那么身体就不能够正常的代谢,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容易诱发心肌梗死疾病。

诱因二、大量吸烟喝酒

经常酗酒会导致血压迅速增高,会引起心率过快,是导致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长期大量的吸烟会对心血管造成不可忽视的损伤,久而久之也会增加心肌梗死的几率。

诱因三、缺乏运动

很多的人为了工作,往往抽不出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长时间久坐经常压力过大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焦虑,这样会引起心脏高负荷的工作,就会对心血管造成严重的损伤,久而久之也会形成心肌梗死。

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心肌梗死呢?

1、合理饮食

不管什么疾病的预防都离不开健康的饮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戒烟戒酒,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搭配均衡,应该避免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只有健康的饮食才能够有效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就可以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

2、坚持锻炼,学会放松自己

往往心肌梗死容易找一些心事重重和压力过大的人,在平时长时间久坐,有压力无法释放,精神高度紧张焦虑,这样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对心脏造成负担,时间久了就容易患心肌梗死。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保持心情愉悦,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既能够放松自己,还能够增强体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

虽然心肌梗死看起来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但只要在平时细心呵护自己的身体,做好预防措施,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那么就可以起到远离心肌梗死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的预防 心肌梗死的原因 心肌梗死

熬夜加班易患心肌梗死 防心肌梗死要合理安排生活

随着年末的慢慢到来,大家都在为今年工作的成绩做个总结,也有很多生意在这个冬季特别的红火,所以很多人熬夜加班。专家表示,经常熬夜加班的年轻……详细>>

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吗?预防心肌梗死得着重注意这4点!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周边的人突发脑溢血或者脑梗死亡等疾病,很多因为错过黄金抢救时机导致死亡。心肌梗死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提升,很多人一提到……详细>>

遇到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5个预防措施

心肌梗塞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的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经常会出现突发的状况,如果不采取应急措施,生命往往会在一瞬间消失,因此要掌握心肌梗塞的抢……详细>>

工作太累容易心肌梗死,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现在科技不断的发展,然而很多疾病却频繁的出现,其中心肌梗塞作为一种高发的心血管疾病频繁的出现在大家的生活当中。虽然说病发的人群是以老年人……详细>>

暴饮暴食可致青年心肌梗死 教你五招预防心梗

青年心肌梗死是指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不论病因如何而发生的急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因发生猝死,生前并未得以诊断,死后经尸检证实为心肌……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