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心脏病的三类必查项目

2018-10-26 08:18:40      

心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心脏病,很多的人会因为这种疾病失去生命,而且,心脏病的死亡几率很高,现在社会,出现这种疾病的人群很多,而且还会造成突发事件,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要注意了解疾病发展的症状,那么,心脏病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

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1、动态心电图:这种心脏病的检查可提供受检者全日的动态心电活动的信息。有效地补充常规心电图的不足,还可以跟踪到一天二十四小时以及二天四十八小时之内的心电图变化,结合患者的活动记录本,能够确实的获得冠心病患者病发的时间、活动症状状态和服用药物等与心脏心电变化之间的联系。

2、心电图运动负荷检测:心电图运动负荷的检测,是通过检查来获得冠心病初期发病的一种有效的诊断办法,虽然同冠状动脉造影诊断报告和对比有不同比例的假阴性和假阳性出现,但因为检查的方式比较方便、没有创伤、十分的安全,因此还是目前重要的临床心脏病的检查手段。特别是平板运动试验检测是目前冠心病检查中使用最广泛的运动负荷试验方法。

3、超声心动图检查也就是心脏B超。B超声心动检查的办法,可以通过雷达扫描技术和声波反射的特性,通过荧光屏幕中的超声波显示,反应出心脏各层结构时发生的反射,组成灰阶图像,再可以观察到心脏、大血管的组织结构和搏动情况,获得心脏房室收缩、舒张与瓣膜的关闭和开放活动的规律,为临床实际治疗,提供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资料,这也是心脏病的检查。

温馨提示

大家需要尽早了解心脏病,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合理的进行检查,而且要做到劳逸结合,并且,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展因素,全面的进行调养,这样才能避免造成更多的危害,希望大家注意心脏病的常见护理措施,有效地进行自我保健,全面的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检查 心脏病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心脏病检查

人体的内脏是支撑着我们生活的重要的器官,一旦内脏出现毛病,则需要专业的仪器和医护人员来为我们检测,以及各种的治疗。然而心脏是我们人类重要……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心脏超声是心脏病最常用检查

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的检查是什么呢?任何的疾病都是需要检查的,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多,但是不少的人都不知道需要哪些检查,那么,接下……详细>>

肺源性心脏病诊断标准 肺源性心脏病做哪些检查?

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是指由肺组织或肺动脉及其分支的病变,引起肺循环阻力增加,因而发生肺动脉高压,导致右心室增大,伴有或不伴有充血性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