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老年人群患上动脉硬化如何治疗?治疗动脉硬化的四方法

2018-10-25 08:53:46      

老年人群因为年龄的关系,最容易出现动脉硬化的情况,因为脑动脉硬化疾病,是导致脑卒中出现的主要因素,动脉硬化是一种危害非常严重的疾病,经常使大家谈动脉硬化色变。虽然疾病的危害和治疗难度比较大,避免疾病对自身健康构成威胁的最好方法,就是认清其疾病发生的因素以后,及时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因此该病患者应进行积极的治疗。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老人出现动脉硬化到底怎么办才好吧!

引发动脉硬化疾病出现的因素中,主要是高脂血疾病、高血压疾病、以及抽烟喝酒。还有一些包括过度肥胖、糖尿病、不运动、情绪过于紧张、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可以引起动脉硬化出现。

对于这个疾病要及时的去治疗,下面是治疗的方法:

1、扩张血管药物的使用,如前列腺素类药物。

2、血脂的调节,在饮食的合理搭配、适量的锻炼基础上,正确判断患者形成心脑血管意外事件的风险程度,从而对疾病患者进行提前的降脂干预,但在使用降脂药的同时,应注意监测他汀类药物的不良反应。

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黏附及聚集的药物主要包括阿司匹林及氯吡格雷两种,在较多的临床指南及实践中并明确指出了阿司匹林作为心脑血管意外事件二级预防的作用,在最新的指南中指出阿司匹林对于肠道肿瘤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少部分患者存在阿司匹林抵抗,行相关基因监测后,可改为氯吡格雷治疗。

4、使用血栓溶解药和抗凝药品,能够有效的针对动脉内血栓形成的血管管腔狭窄,以及阻塞患者,通过溶解血栓药、抗凝药,如 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维蛋白溶解酶原激活剂、肝素等。

温馨提示

以上都是针对老人出现动脉硬化怎么办的介绍,想必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检查治疗,但是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心情。动脉硬化者,也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检查治疗,达到早治早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 老年人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危害老年人健康!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给身体带来症状,但是时间一长塔就像一个隐形的炸弹,会将身体炸得体无完肤。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会因为身体各个机能……详细>>

警惕!老年人动脉硬化危险征兆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洋葱苹果帮你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如何治疗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运动可以治疗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详细>>

老年人动脉硬化的主要症状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