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的治疗误区有哪些?治疗高血压用药上的常见误区

2018-10-23 09:28:39      

对于高血压的治疗,一般都是以药物降压为主,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欢去医院检查,盲目地跟随他人吃药,不仅不利于高血压的治疗,反而可能加重了病情。在进行高血压的治疗时存在着一些误区,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十分不利的,严重影响着高血压的治疗效果。

高血压药物治疗误区

误区之一: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一段时间之后,血压逐渐平稳,患者就感觉没事了而自行停止使用药物。实际上,通常继发性高血压的治疗是能够彻底治愈高血压的,但是大部分患有的高血压都是原发性的,都必须终身使用药物才能够获得稳定的病情,减少并发症的出现。一旦中途自行停止使用药物和减药,病情发生反复,血压突然升高,将造成靶器官更大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

误区之二:血压如果没有控制好而自行加大药物用量,或者血压有点改善就减少用量。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对的。用药时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安排,否则不但没作用,反而适得其反。

误区之三:根据单次血压计的结果改变用药量。高血压病人基本上人手一台血压计,很多人血压高就加药,血压低就减药。这种人为、较快的剂量调整会影响机体自身的调节作用,使血压更加不稳定,对高血压的治疗不利。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常见高血压的治疗用药误区,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能让各位高血压患者提高认识,积极就诊,在高血压的治疗用药上,千万不能因为看到别人用药效果好,就照着别人的吃,这是极大的错误。还有些人怕麻烦,不找医生,直接问他人吃什么药,自己直接配一些高血压的治疗用药就吃了,也是不负责的表现。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高血压的治疗,早日康复,享受健康的人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计 治疗误区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详细>>

高血压的治疗存在哪些误区?三大高血压的治疗中常见误区

高血压也是现在社会中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了,不仅是老年人群,很多年轻人群甚至幼儿都有患上高血压的现象,对于这些低年龄人群高血压的治疗,也……详细>>

治疗高血压有哪些认识上的误区

高血压目前定义为多种危险因素相互作用的心血管综合症,可以发展为冠心病、中风、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而造成病人的致残和死亡。我国现有2亿……详细>>

高血压没有不适症状就不吃药?高血压的用药误区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高血压都并不陌生,因为据调查统计,我国有高血压毛病的人数有两亿多,差不多是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也就是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有这个问……详细>>

高血压怎么治疗比较好?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

高血压是非常麻烦的,头疼、眩晕、耳鸣等高血压的症状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患者多上心。接下来专家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