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不齐?可能与这5个潜在诱因有关!

2018-11-19 09:10:53      

当出现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功能疾病时就会导致心律不齐,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导致心律不齐的潜在诱因有哪些。

导致心律不齐的潜在诱因有哪些呢?

1、情绪和烟草

不良的情绪会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让内分泌激素以及心脏神经功能出现失衡,从而让患者出现心律失常。另外在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直接刺激患者的植物神经,引起了心律不齐。

2、环境因素

我们的人体需要不断的适应环境,才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当天气转凉时身体会受到寒冷的刺激,血管会收缩,血压也会升高,从而引起心律失常,所以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同时也要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3、饮食

浓咖啡、浓茶、酒精都属于很好的刺激,对神经刺激性非常强,大量喝咖啡喝酒会刺激自主神经,同时心肌纤维也会持续收缩,升高血压导致心律失常。另外吸烟也会导致血管变性,促进疾病。暴饮暴食、狼吞虎咽也会导致头晕、心悸甚至会频繁的早搏,心动过速。吞咽食物所导致的心律失常一般几小时之后就可以自行消失,所以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

4、运动

在运动的时候会降低副交感神经的张力,增加了交感神经张力,增快的心率,改变了房室传导,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从而诱发了心律失常。

5、体位

当体位发生改变时血液的动力学也会发生改变,有的人适应能力以及调节能力非常差,从平躺到坐着会让患者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当出现心律不齐时千万不能慌张,应该保持平静。患者所穿的衣服不能过紧,尤其是在出现呼吸困难时应该立刻把纽扣解开。有水肿的患者应该无盐或者禁盐,控制水的摄入量,同时也要每天摄入记录出入量以及胸围、体重。多注意休息,轻者可以适当的活动,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卧床静养,居住的室内光线不能过强。喘息患者不能平卧,应该把床头抬高一些,保持环境的清静。不能长时间处于噪音比较大的环境中,不然会加重病情,密切观察患者的血压心率,避免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做好思想工作,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的诱因 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

突然起身会诱发心律不齐?这些都是心律不齐的诱因!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冠心病、甲亢、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另外当身体过度疲劳、受到烟酒刺激、情绪过于激动以及长时……详细>>

噪音可能造成心律不齐 防心律不齐要均衡营养

心律不齐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较严重则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可危及患者生命。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出现心律不齐先了解这7个原因,对症解决才是关键!

心律不齐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指心脏的跳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明显不齐,严重时还容易出现窦性停搏和心动过缓,危及患者的生命。临床上治……详细>>

胸闷、呼吸过快是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的4大诱因要警惕!

心律不齐是心跳速度有时快有时慢的表现,早期发现就进行控制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严重的心律不齐会对人造成生命危险。在生活中应该多去了解和心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