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老人餐后低血压有哪些原因?老人需要预防餐后低血压的方法

2018-10-16 09:03:28      

老年人经常会发现自己平时身体还挺健康的,可有时会出现进餐后头晕的症状,这有可能是餐后低血压,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是会有比较多的老年人群容易患上这类疾病,这大家也是要有一些发现,尤其是患上低血压对老人的身体也是很不利的,所以我们大家也是要多方面注意了,在积极的了解以后在及时的预防,那么,老人需要预防餐后低血压?下面就和专家一起解答吧。

餐后发生低血压是老年人群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一般比较多见于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疾病、截瘫、糖尿病患者、帕金森病、多系统器官功能衰退、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群,但是也会在健康老人中出现。

哪些原因容易发生餐后低血压呢?可能的危险因素有:

1、高血压;

2、排尿性低血压。老年人睡后起床小解,比较多的会发生突然晕倒的情况,不一会儿自然清醒,恢复常态。这就是老年人群的排尿性低血压症。其原因是老年人排尿时屏气用力,使迷走神经的张力增高,血管、小静脉相应扩张,回心脏的血量相对减少。

3、体位性低血压。也会有卧床老年人突然起立,以及出现蹲位起立时,发生眩晕目眩、眼前发黑、面色苍白,以及突然昏倒。经过片刻休息可以恢复常态。该病没有任何特殊治疗丙肝,患者之需要注意在起床、蹲起时缓慢行动,避免突然性发生脑贫血而摔倒。预防方法:经常运动,增强适应能力。小解最好取坐位,不要屏气,减少腹腔内压。

4、药物:如抗帕金森病药、降压药、利尿药易引起餐后低血压;

温馨提示

老人要根据上面的讲解,注意自己的饮食,让自己尽量的避免餐后低血压现象。其实低血压是可以预防的。老年人在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去活动,也是要多注意,在积极了解后在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低血压 低血压

低血压老人更易患抑郁 低血压应怎样护理

低血压虽然不严重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一般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但严重时可致人昏倒、休克,而导致其……详细>>

老年人或会出现餐后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饮食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现象,上升或者下降,而被老年人最重视的是高血压,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详细>>

低血压老人抑郁风险更高 低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与高血压相比,低血压带来的健康风险似乎没有那么大。不过,爱尔兰科学家发现,血压低的老年人抑郁风险更高。三一学院研究人员对4500多名50……详细>>

低血压对老年人危害大 老年人如何预防低血压

年龄越来越大,疾病对老年人生活造成的影响就愈明显。老年人低血压是老年人的一种常发病,其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以及体位性低血压,造成老年人低血……详细>>

老人低血压应怎样分类? 不同类型的低血压症状会不同!

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其实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低血压的,低血压的发生主要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长期营养不良和多病就容易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