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胆固醇过高有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忌口!

2018-10-10 13:23:57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所吃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在这些多种多样的食物中间也必不可少的会出现一些高脂肪高油的食物,恰恰这些食物往往都会成为许多人的最爱,再加上现在生活压力的加大,许多人的饮食不规律。熬夜、暴饮暴食等不断的出现在很多人身上,因此很多人都有胆固醇高,血压高的现象,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

那么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蛋黄类

这里所说的蛋黄类的食物就包括鹅蛋、鸭蛋和鸡蛋,因为我们都知道蛋类它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在蛋黄中所含有不少的油脂,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哪怕是我们在市面上随处可见的卤鸡蛋和咸鸭蛋等等,这让蛋类所含的胆固醇并不会减少,所以如果经常吃带有蛋黄类的这些食物,会使身体油脂堵塞血管,使脂肪在体内堆积。因此胆固醇高的人一定要避免少吃蛋黄。

动物内脏

这里所说的动物内脏都指的是动物的肝、心、肺。其实在很多饭店,动物的内脏都是一道美味的佳肴,也是很多人餐桌上的最爱,但是我们都知道动物的内脏通常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尤其是胆固醇很高的人,要避免过多的食用动物内脏,也要少吃肉类。

动物大脑

现在很多动物的大脑都会被当成食物中的美味。比如说猪脑花、烤羊脑等等,并且有很多人认为多吃一些脑类的食物补脑,但殊不知在动物大脑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是很高的,同时在动物的大脑中还含有脂肪酸,多吃的话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动物骨汤

很多人去吃涮菜或者喝汤的时候都要喝高浓度的骨汤,因为觉得这样的汤里的菜吃起来会更加美味,但是这种类型的汤是非常不适合胆固醇高的人喝的,虽然多喝一些动物骨汤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但是喝多了也会造成高血压。

所以患有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吃的要尽量清淡点,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也要多吃一些降血脂降血压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胆固醇高应避免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事项?

高胆固醇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指标,但它可能是许多疾病的基础,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胆固醇的发生和发展有很大危害。因此,一旦确诊为高胆固醇,就……详细>>

胆固醇高饮食注意什么?注意6大饮食禁忌!

胆固醇是组织细胞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参与细胞膜形成,同时也是合成维生素D以及胆汁酸的重要原料。但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时就会影响血管健康,引……详细>>

胆固醇过高先调整饮食 代谢问题才需要药物

我们更多关注的还是胆固醇偏高的问题,我们人体所需的胆固醇有20%是从饮食中摄入的,而80%是我们自身合成的。对于不少人来说,胆固醇偏高常……详细>>

胆固醇高饮食有禁忌 这4个饮食原则你知道吗?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胆固醇过高的现象,胆固醇长期过高会导致血脂升高,那么就会引起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症状出……详细>>

哪些人要小心胆固醇过高?这几类人要注意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年龄的提高,胆固醇过高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人提到胆固醇过高第一反应就是高血脂,也知道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