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有啥方法?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

2018-10-06 08:17:27      

不稳定性心绞痛疾病是十分危险的,有一定的潜伏的威胁的心血管疾病,对其处理治疗的第一步,首先应是尽快检查确定疾病的危险性,同时立刻开展抗缺血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正确的把握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是大家得准确认识的,正确把握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因此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检查不稳定性心绞痛的办法是非常多的,如下便是几种比较常见的方法。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

(1)常规心电图:通过心电图中的ST段降低,或者上升高以及T波出现倒置,通常这样的情况比较短暂性,伴随心绞痛出现缓解,以及完全或者一部分发生消失。如果ST—T改变连续超过六个小时以上,则提示非Q波性心肌梗死。ST—T亦可无改变。

(2)动态心电图:可以使用二十四小时以上的进行心脏的心电图监测,大部分的疾病患者,都可以出现无症状性的心肌缺血的心电图变化,大概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动态心电图变化,不伴有心绞痛等疾病的症状。对不稳定心绞痛预后的判断,动态心电图较常规心电图更为敏感。动态心电图不仅有助于检出心肌缺血的动态变化,可用于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常规抗心绞痛药物治疗的评估和决辱是否需要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和血管重建术的参考指标。

(3)运动心电图:适用于症状已稳定或消失的病人,常用于判断不隐定型心绞痛的预后。静息心电图正常,运动试验亦阴性者,五年存活率大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静息心电图正常,运动试验亦阴性但伴有胸痛者,其致命性心肌缺血事件发生率相对亦低;运动试验出现缺血型ST—T改变,心率—血压乘积降低并伴有胸痛症状者,则致命性心肌缺血发作和死亡的发生率高。

温馨提示

上述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效果比较好的办法,大家别忽略,目前我们的趋势是心脏慢慢的病化,老化,衰化,所以早期进入防范和治疗措施,对于那些心脏有疾病,其他心脏疾病发生病变的问题,提前做出准备,积极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 不稳定性心绞痛 心绞痛

什么是不稳定性心绞痛?

不稳定性心绞痛,指的是不同于一般的稳定性的心绞痛,在平静的状况下也会发病。其特征是心绞痛症状的进行性增加。在初次发作和休息的时间发作的时……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有哪些检查

False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有哪些检查

专家指出,与稳定性心绞痛相比,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疼痛更强,持续时间更长,较低的活动量就可诱发,休息时也可自发出现(卧位心绞痛),性质呈进行……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是什么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正确把握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下面就是专家对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症状……详细>>

不稳定性心绞痛的发病原因

对待不稳定性心绞痛大家一定要严肃,因为此病如果得不到恰当、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发展为急性心梗死大家也知道急性心梗死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希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