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引起小儿心肌梗死的病因有哪些?儿童时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2018-10-05 08:44:51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仅成人患该病,小儿也会发生心肌梗死,而且病残率也较高,当发现小儿胸前疼痛时,就应该考虑小儿心肌梗死的可能了,以防病情的加重。那么,引起小儿心肌梗死的病因有哪些呢?

小儿心肌梗死的病因

1儿童期间心脏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现在随着大家的生活标准上升,儿童患上肥胖症、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越来越多的趋势,这些疾病的患儿十分易发生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疾病,以后引发心肌梗死的出现。

2家族性的高胆固醇血疾病:这是因为低密度脂的蛋白受体能力发生失调导致的疾病,为常染色显性遗传病。此类患儿生后血浆胆固醇显著明显上升,通常是 15.6mmol/L~31.2mmol/L,一般比较多的在五岁到三十岁之间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或猝死的发生。特别是在有家族性病史的高脂血症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在孩子说出现明显的胸痛时候,考虑到孩子是否有患心肌梗死的可能。

3冠状动脉血栓发生栓塞:新生儿如果出现冠状动脉栓塞,比较多的是因为脐静脉系统,如果儿童比较大了出现这类疾病,主要见于感染性心内膜炎时。

4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最为多见是因为左冠状动脉主干发生了右乏氏窦,也有可能是右冠状动脉起源于左乏氏窦。这类疾病的患儿应激或活动的时候,因为血管的大血管扩张使左或右冠状动脉口出现封闭,引发急性心肌梗死疾病的出现。

5川崎病:川崎病是原因不明确的血管性疾病,最常累及冠状动脉,产生冠状动脉瘤和血栓形成而梗死。

6主动脉缩窄或动脉导管没有关闭导致发生小儿的急性心肌梗塞。

7其他:如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结节性动脉炎等免疫系统疾病,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病均可引起急性心梗在小儿中发生。

温馨提示

引起小儿心肌梗死的病因如上所述,为了小儿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生活中患上心肌梗死这种疾病,大家都想得到对症的治疗,希望大家发现小儿有心肌梗死的症状时就要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 小儿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

动脉硬化有哪些种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猝死

动脉硬化属于动脉的炎性病变,这类疾病的发生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发生出现的,男性比较多。动脉硬化的表现多种多样。我们常见的有冠状动……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因是什么?五大因素导致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大动脉位置上的动脉硬化疾病,要是我们对这个疾病没有一些了解的话,一旦患病的话,我们就会不知……详细>>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心肌梗死是如何引起的?

心肌梗塞是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肌坏死;心肌梗死是一种病死率很高,对心脏功能打击非常大的疾病。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详细>>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在欧美最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至少50万,现患至少200万。为什么急性……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