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哪些?救命十指功治疗心律失常

2018-09-28 09:05:16      

人们在较为严重的疾病出现了以后就必须要当心了,因为不注意只能够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心律失常的出现要采取好的方法及时的来发现。在多个方面的了解好后在及时的来治疗,心律失常是一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对健康有威胁。对于心律失常病人,有一种救命"十指功",每个人都会吗?

十指功治疗心律失常的操作办法

十指功具体的操作办法是:使用一只手上的中指、食指紧紧的夹住另外一只手的小拇指两侧的部位,再从手指的根部向手指的指尖部拉拔,多次拔拉到觉得指尖出现温热、麻胀的感觉。再继续从拇指到无名指,各做一次,两手交替进行操作。

专家解释,人的四肢末梢经络分布较多,手足都是十二经脉密集区,手足末梢的神经分布也很丰富,这样摩擦按摩手指,能够对手指的经络和神经进行有效的刺激,能够行血调气、理气宽胸,同时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尤其是小拇指上的位置,有手少阴心经,中指上有厥阴心包经,这两个经络的按摩对心脏很有好处。最好再配合用拇指尖按劳宫穴(半握拳,中指、无名指之间近掌心处即是)和内关穴(在前臂掌侧,腕横纹上二寸的位置处),这样的效果更好。

心脏不好的人,建议最好能坚持早晚每天做各一次,每次大概要五分钟的时间。坚持做十指功能够有效的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增加心肌供氧量,调节心肌代谢及心脏功能,缓解冠状动脉痉挛,增加冠脉血流量,从而可改善心肌供血,对心血管病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温馨提示

以上内容就是专家给我们说的治疗严重心脏疾病的办法,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引起一些重视,在及时的来发现这些后也是要有所了解。清楚这些以后要及时的来治疗。如果突发胸闷、前胸痛、心慌、心悸等症状,可随时做十指功,能及时缓解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指功 心律失常 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方法 心律失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心律一般是指心脏跳动的频率,成年人的心律大约是每分钟60到100次,心律失常的表一般有两种,心律过快或者过慢,不在正常值的范围之类,因此……详细>>

音乐帮助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有哪些症状

心律失常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活动的起源和(或)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详细>>

怎么治疗心律失常?心律失常药物治疗介绍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跳动规律、冲动传导等不正常。心律失常是许多人都会得的疾病,怎么才能治疗心律失常?按发生原理,心律失常分为冲动发生异常、传……详细>>

啥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处理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括频率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