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液粘稠一定会表现在嘴唇发紫吗?医生指出有三个表征

2018-09-25 16:37:56      

脑梗、心梗一直是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它们都是因为血栓,血栓一旦形成很容易在血管形成各种栓塞。而今,有转向年轻化发展,它主要是和血液粘稠程度有关。常因人们日常生活饮食过于黏腻、高脂、高糖等习惯有关,加上不健康的作息饮食,如抽烟酗酒、熬夜、生活压力大,都会造成血液粘稠,血液粘稠虽然不是病,但却可以引起一系列梗塞疾病。

对于血液粘稠的人有何表现呢?医生对此指出三个特点

1、嘴唇唇色发紫

医生指出,唇色发紫的原因有很多,常因气血不通造成。也有因为吸烟、缺乏维生素C或者贫血导致的。但嘴唇发紫,也要警惕是否是血液粘稠在作祟。因为血液粘稠会使血块堵塞血管,造成血管内血液流动速度减慢,当气血不流畅而形成紫唇、黑唇。因此,唇色发紫的人首先要对比自己的生活习性,综合判断,或找专业医生进一步判断。

2、精神状态欠佳

经过一晚上睡眠后,晨起后还会觉得头晕、不清醒,状态不好的人,也要特别对此警惕。

3、视力模糊

当血液粘稠程度较高时,血流速度缓慢,无法将氧气和营养物质及时送给视神经,引起视神经和视网膜暂时缺血缺氧,则容易引起视力模糊。

以上三个特点有满足两个条件,你都需要去查查自己是否已经血液粘稠了。而对于轻度血液粘稠的人,或者想要预防与改善血液粘稠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这几样食物,它们可以帮助你稀释血液粘稠程度。

1、大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物,最先想到的就是大豆,大豆俗称为血管清道夫,主要是因为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对油脂具有分解和乳化的作用。在人体食入大豆后,它可以对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和脂肪分解成微粒子并溶于血液,当血液循环时再通过肝脏代谢出去。

2、蜂蜜

蜂蜜中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似的无机盐,能有效的清理血管的垃圾。每天早晚一杯蜂蜜水除了可以帮助清理肠道,还能清理血管,改善睡眠。

3、柠檬水

柠檬中的柠檬酸有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血管通透性和提高凝血功能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疾病,预防心机梗塞。

4生姜

生姜含有姜辣素,它有刺激心脏和血管的作用,当心脏跳动加快时,血管得到扩张,达到通畅脉络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表现 脑梗 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一定要警惕!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液粘稠,当血液粘稠时势必会影响到血液流通,让大量的脂质在血管壁沉积,堵塞了血管,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其……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这4种表现很常见!

血液是帮助人体运输营养物质的主要介质,当人体的血液流速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多个器官出现养料供应不足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病症的形……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