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2018-09-28 09:02:41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呢?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肾动脉粥样硬化

如果动脉管腔狭窄达到75%以上,就容易发生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甚至会出现猝死。当出现肾部动脉粥样硬化时会导致夜尿增多,严重的话会伴有肾功能不全。

2、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主要是引起脑萎缩,脑缺血或者脑血管破裂而出血,脑动脉硬化早期会出现头晕、神经衰弱、嗜睡、耳鸣、头痛、头晕、记忆力力减退、情绪暴躁、容易疲劳、判断能力低下,如果再严重发展下去就会引起行走不稳定、走路僵硬、痴呆、脑中风等。

3、下肢动脉粥样硬化

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是出现间歇性的坡行,在休息时也会出现疼痛感说明下肢已经出现了严重缺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肢体的麻木、足背的动脉搏动已经消失,晚期还可能会出现肢端的溃烂或者坏蛆。

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

醋泡黑豆

准备等量的黑豆和醋,把黑豆洗干净放在锅里面有种火,把黑豆煮到表皮泡开,再用小火煮十分钟沥干水分,煮熟的黑豆放在瓶子里面,加入适量的米醋,当黑豆凉之后就把瓶子封好放在冰箱里,一直等待着黑豆把醋全部吸收了,膨胀之后就可以使用了,要根据自己承受能力一天适当的吃几粒黑豆。黑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b族维生素、软磷脂,具有补肾、健脾、养肝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通调水道,适量的摄入黑豆,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有很好的好处。但是黑豆不能用生的去泡,因为生黑豆里面含有一种植物凝集,素药是直接吃的话就会引起上吐下泻,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过敏,一定要把黑豆炒熟。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饮食,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做到粗细搭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稳定好情绪,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晚上吃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30多岁也会得动脉硬化!食疗助你解决动脉硬化

全国每年因冠心病而死亡者高达110万人,而广东省最新一次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显示,在广东18岁以上居民中,每5人有1人患高血压;每100……详细>>

判断力低下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食疗方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兆?喝粥能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主要在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