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患上动脉硬化怎么办?做好这3点很重要!

2018-11-14 09:26:27      

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患上动脉硬化怎么办?食疗和运动不能少,做好3点很重要!

1、积极的配合治疗

虽然动脉硬化不能彻底的治疗,但是可以控制病变,有可能会出现消退,让患者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能力,病变本身又会促进动脉侧支循环,所以改善了病情,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接受医生的治疗。

2、运动锻炼

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及劳动,不仅可以锻炼循环系统,预防肥胖,同时也可以调整血脂的代谢,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但是做体力活动时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心脏功能来规定,不能增加心脏的负担,也不能引起身体的不适,在做体育活动时可以循序渐进,但是不能做一些剧烈的活动,老年人可以采取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的方式。

3、饮食调理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植物蛋白以及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减少了胆固醇在组织以及血液里面的沉积。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因为食物里面纤维素不容易被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改善大便,增加了排便量,让粪便中的胆固醇及时的排出体外,降低了血清中的胆固醇。多吃一些水产海味食品比如紫菜、蛋菜、海蜇、海带、海藻等,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无机盐,能够阻碍胆固醇在肠道里面的吸收,同时也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软化血管。控制盐的摄入量,因为食盐里面的钠会增加血浆的渗透压,升高了血压,高血压是导致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主要原因。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避免精神过度的紧张,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因为不良的刺激会升高血压,导致脑血管破裂而出血。注意节制饮食,要有规律有限度的来吃饭。平时不能吃得太咸和太饱,少吃一些辣椒、生葱、大蒜、肥肉等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应季的蔬菜及水果,保持生活有规律,做到劳逸结合,过于劳累的话会伤气,过于安逸的话会导致身体的肥胖都会引发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长时间从事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人群,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患上了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调理?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甚至猝死的情况,这些威胁到了我们……详细>>

患上动脉硬化很危险 日常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动脉硬化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引起猝死,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做好生……详细>>

动脉硬化很凶险,应做好这3大护理重点来应对!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非常凶险的疾病,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疾病的发作。详细>>

下肢动脉硬化不要热水泡脚 动脉硬化的护理措施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在明确诊断后,积极、规范的药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动脉硬化闭塞症要注意什么?有效护理和正确的下肢锻炼,对疾病的尽快恢……详细>>

老人夜间抽筋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办?

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