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危害大 常补充6种矿物质可预防

2018-11-07 11:47:48      

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指身体中多余的脂类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损伤了血管,多补充一些矿物质,不会给身体提供能量,也不能在身体中自行合成,但是在生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摄入哪些矿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1、钙

摄入钙元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钙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当身体中缺钙时就会升高甘油三酯和血糖固醇,从而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18岁到49岁的人每天应该摄入800毫克的钙,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该摄入1000毫克的钙,可以在牛奶或者奶制品里面摄取,或者在大豆和豆制品里面摄取。

2、铜

铜是超氧化物酶的成分,虽然很少会出现铜缺乏的情况,但是当铜的水平处于邻界低值的时候,就会升高胆固醇,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铜应该在0.81毫克,通常主要是存在于鹰嘴豆、牡蛎干、种子、坚果类,另外也可以在鱼类、谷类以及肉类里面摄入。

3、镁

镁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降低了胆固醇以及保护心肌细胞的功能,也可以调节血管的弹性,调节血压。成年人摄入的镁应该在每天330毫克,坚果、粗粮、绿叶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镁。

4、锌

锌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防止细胞受到严重的破坏,保证充足的锌可以维持那血管里面细胞的完整性,成年男性每天应该摄入12.5毫克的锌,女性应该摄入7.5毫克的锌,红色肉类、动物肝、贝壳类、海产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5、铬

当身体中缺乏铬时就会引起脂肪代谢的紊乱和糖代谢紊乱,增加血液胆固醇,动脉受到侵害,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30微克的铬,铬主要存在于鱼类、肉类、谷类、坚果类。

6、硒

硒主要是身体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核心的主要成分,能够让身体中形成过氧化物,并且快速的分解维生素,减少了自由基对身体带来损伤。缺硒就会引起心肌的损害,减少了身体中前列腺素的合成,出现了血管的收缩和血小板凝聚,增加了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60微克的硒。富硒的食物有牡蛎、竹笋、魔芋精粉,松蘑。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做好荤素搭配以及粗细搭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6招远离动脉粥样硬化!

血管中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时,斑块变得不稳定,特别容易发生破裂。斑块一旦破裂,内容物就能释放出来,使得血小板凝聚而形成血栓。形成血栓后易引起……详细>>

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累及全身大、中型弹性和肌性动脉的慢性疾病在脑供血动脉系统中的表现。在……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 教你预防措施3步走!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动脉粥样硬化关系非常密切,若想要降低意外的产生就应该积极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疾病的主要因素是大量的吸烟喝酒、身体……详细>>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并发症?

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在心脏动脉的时候会出现胸痛,心绞痛等等,出现在大脑时表现为手臂,双腿突然麻木无力,说话不清等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