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为什么心绞痛患者容易洗澡时候疼痛?心绞痛洗澡会疼的原因

2018-09-25 09:19:15      

心绞痛的发病率一般比较高的就是中老年人,这种疾病因为容易反复,所以对患者的就需要尽量的预防减少发生,但是很多患者发现洗澡的时候容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在这里我们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心绞痛患者容易在洗澡的时候出现疼痛?

心绞痛洗澡会疼的原因

心绞痛出现发病的原因通常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供血缺乏,导致心肌快速的、暂时的的发生缺血与缺氧,所导致的临床性的综合征。疾病出现的症状是,阵发性的前胸位置出现压榨性的疼痛感觉,通常疼痛位置在胸骨后部,同时扩散到心前区及左上肢位置,疾病频繁与过度劳动和情绪刺激下,可以连续发生几分钟,经过有效的休息,以及服用硝酸酯制剂后很快消失。

心绞痛患者在洗澡过程中,身体的血管明显扩张,血流在皮肤和肌肉里面增加,提高了血液的流动性,如果浴室在这样的时期里水蒸气含量出现上升,氧气含量下降,导致身体血液中含氧量快速下降,因此,导致人体极容易发生缺氧情况,症状轻微的是头晕头疼,严重则可能发生昏迷。特别是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人群,同时可能诱发心绞痛疾病的出现。

心绞痛患者洗澡要注意什么

1、避免洗澡水过热,一般以35-40度的温水为宜。太高的洗澡水温度,能够导致血压暂时上升,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加重。

2、洗澡时间应限制在半小时以内。由于浴室内氧气少,二氧化碳浓度高,时间过长会加重心脑低氧、缺血。

3、浴池水深要合适。通常洗澡水深不可以超出乳房的位置,如果水过深会导致压力增大,增加了心脏负担,容易发生意外。

4、饭后60分钟以后洗澡最合适。吃饭后太饱马上洗澡是最不合适的,因为这时候全身表面皮肤的血管,被热水一刺激出现扩张,大部分的血液会流向体表,腹腔里面的血液供应降低,会导致低血糖发生,严重的出现虚脱或昏倒。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大家可以清楚的认识到为什么心绞痛的患者在洗澡的时候会出现,同时应该做好那些预防措施,尤其是老年人,洗澡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有人配合,因为很多心绞痛老年人患者在洗澡的时候出现症状,没有及时的被发现,从而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洗澡 心绞痛

心绞痛为何洗澡时会疼痛 如何避免洗澡疼痛发生

相信患有心绞痛的患者在洗澡的时候都会出现胸口疼的情况,那么心绞痛洗澡会疼是什么原因?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心绞痛的疼痛很多变 带你揭秘心绞痛的疼痛症状!

心绞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心绞痛归根结底是因为心肌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所引起的,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危人群,所给身体带来……详细>>

心绞痛患者洗澡注意事项

心绞痛患者洗澡注意事项包括避免洗澡水过热,洗澡时间应限制在半小时以内,浴池水深应适宜,餐后一小时再洗澡。详细>>

心绞痛患者洗澡要注意什么

餐后一小时再洗澡。饱餐后立刻洗澡,全身表皮血管被热水刺激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减少,会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或昏倒。详细>>

心绞痛发作症状之疼痛 心绞痛症状疼痛的规则

正确了解心绞痛发作症状是为了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心绞痛发作症状很复杂,患者必须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正确了解心绞痛发作症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