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降脂降压的药茶有哪些?这些粥也可以常喝

2018-09-21 09:16:03      

我们平时所说的山高就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我们除了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调理之外,也可以多喝一些降血压、降血脂的茶类保健康。

降脂降压的药茶有哪些?

1、山楂茶

需要50克新鲜的山楂,五克茶叶,把山楂洗干净碾碎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15分钟,取出一杯之后加入茶叶,焖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早晨喝一杯,此方法具有散瘀行滞、消食化积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的患者,但是有消化性溃疡的患者是不能服用的。

2、绿豆荷叶茶

需要三克干荷叶、绿茶,六克炒绿豆把炒绿豆芽和荷叶、绿茶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开水冲泡,每天服用1到2次,此方法具有化浊降脂、清热利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患者。

3、麦芽山楂茶

需要三克茶叶,30克麦芽和山楂,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煎煮,煮开之后去渣取汁就可以用了,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强心作用,特别适合于冠心病、高血压、消化不良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铁锅来煎药,哺乳期的女性不能使用此药茶。

4、何首乌丹参

需要25克丹参和何首乌,适量的蜂蜜,把丹参、何首乌研磨成粗末,添加适量的开水盖上杯子闷泡3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即可,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活血化瘀、益肾补肝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高血脂症、冠心病、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患者。

降血压降血脂的粥类有哪些?

1、黄精银胡粥

需要十克银柴胡、黄精,100克大米,适量的白糖,把柴胡、黄精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浸泡十分钟,然后用水来煎煮,过滤渣取出汁和大米煮成粥,等粥快熟的时候放入白糖即可。

2、珍珠母骨皮粥

需要30克珍珠母,15克地骨皮,100克大米,适量的白糖,把中药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十分钟之后,放在水里煎煮取出汁,加入上大米煮成粥,等粥要熟的时候放入白糖即可。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喝以上的茶类或者粥类来降低血压和血脂,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脂降压的粥 药茶 降脂降压

隐藏在身边的天然降脂降压药 三高人群不吃你会后悔!

身边很多人受到了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困扰,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详细>>

喝粥能降脂?送你4款降脂粥,快学起来!

很多人喜欢喝粥,喝粥对人体的健康有诸多益处,粥对人体而言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补益肾精、益寿延年和美容养颜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详细>>

一天一杯醋 降压又降脂

据研究报告醋对高血压患者相当有益,一天一杯醋,降压又降脂。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脂 这些食物对高血脂有益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饮食条件也会变得越来越好。这样我们很轻易的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吃到我们想吃的食物,这就使现代人高血脂的发……详细>>

常用的降压药物有哪些?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有什么危害?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相关发病因素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外,还与个人不良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例如过量饮酒、长期精神紧张、体力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