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吉祥三宝”爸爸突然去世才58岁!心梗一旦发作就很凶险 这几个凶兆要多留意

2018-09-20 15:34:39      

你可能没有听过布仁巴雅尔这个名字,但是由他本人亲自创作并参与演唱的歌曲《吉祥三宝》相信你一定听过,当年这首歌凭借美妙的旋律以及朗朗上口的歌词深得观众的喜爱,即使到今天依旧广为传唱。但是就在今天早上,人民日报发出消息,布仁巴雅尔因突发心梗去世,年仅58岁!

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的缺血、缺氧所以其的心肌坏死,很大部分的猝死都是心肌梗塞所导致的。由于在病情发作之前没有多加留意,一旦发病可能在短时间内就死亡,因此对于心肌梗塞的一些先兆以及急救方法,中老年人必须提前获悉,以备不时之需。

心肌梗塞的五大先兆:

1、剧烈胸痛胸闷

出现不明的剧烈胸痛或胸痛憋闷,或者胸痛时间持续15分钟以上,应该加以警惕。

2、无明显诱因的心跳加快

正常人的心率都会稳定在一个数字下,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既没有情绪激动也没有剧烈运动,而出现无缘无故的心跳加快,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心慌”的情况,持续时间1-10分钟,并且还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3、其他部位不明原因的剧痛

心梗的时候胸部不一定会痛,有的人对痛感的反应比较迟钝,没有留意就不会察觉。据数据显示超过50%的女性心肌梗塞发作之前都没有出现胸痛症状。但是,这种无痛的心梗一般在其他的身体部位会发出信号。比如身体躯体疼痛的现象与劳累、激动等有关联,有可能出现上腹痛、牙痛、下颌痛、左肩臂痛、后背痛等情况,一般疼痛发生的时候时间比较短,一活动就痛,不活动就会缓解。

4、肢体麻木、抽筋

有的人在猝死之前,会有几分钟的短暂血压增高或者肢体瘫痪的情况,如果能过提前发现及时抢救,可以避免死亡的发生,这种情况对于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的患者要留意。

5、疲劳头晕呕吐,休息后不能缓解

现在心梗也越来越年轻化,许多年轻人晚上都喜欢熬夜,人一旦休息不够或者果冻劳累,心脏的负担就会加重,如果感觉工作劳累过后发现有头晕、呕吐的症状,即使休息了症状还是不能缓解,需要多加留意。

心肌梗塞发生后如何抢救?

1、及时呼救并拨打120:当发现病人出现心肌梗塞,第一时间就应该拨打120电话与医院联系,因为心肌梗塞的抢救时间非常珍贵,还应及时把门打开留出通道,方便医生迅速施救。

2、就地平卧,减少活动:立即让病人就地平卧,不要随意搬动病人,如果病人还清醒应该让他做缓慢的呼吸,5秒一次为宜。如果发现病人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千万不要抱起晃动呼叫。如果出现呼吸困难,且有供氧条件,应该立即给予吸烟缓解症状。

3、让病人镇静下来:中老年人家里的备药箱应该有硝酸甘油片、安定片等储备药,万一不行发生心梗,应由家人立即取出硝酸甘油片人含化,同时口服1-2片安定片,使病人镇静下来。周围的人也不要大声说话惊扰病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 心梗前兆

34岁歌手覃桢因心肌梗塞去世 过度疲劳会导致心梗吗

2月11日凌晨,流行歌手、音乐创作人、音乐编曲及制作人覃桢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肌梗塞去世,年仅34岁。其经纪公司梦响当然发布讣告称:“愿你去……详细>>

心梗治疗后再复发 复发率很高请小心

心梗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患者的血管中形成了粥样硬化斑块堵塞住血管造成的。这种斑块即使还未完全堵塞血管,也会像不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以在血管内……详细>>

相声名家黄铁良因心梗去世 心肌梗塞其实有先兆

6月11日晚,相声名家黄铁良在去往演出路上突发心梗,不幸去世,享年79岁,高峰、苗阜、王碧辉等发微博悼念。黄铁良师从相声大师侯宝林,与尹……详细>>

身价31亿田畴因心梗去世 为何富豪频频猝死?

著名的江门上市企业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畴于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经内部人员核实,田畴系因突发……详细>>

身家30亿富豪心梗去世 年轻人要注意预防心梗

位于广东江门棠下的上市公司金莱特董事长、总经理田畴,因病抢救无效去世。据报道,田畴是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3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