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心律失常吃什么食物好?

2018-09-24 08:06:24      

心脏存在病痛的患者一般都会存在心律失常的症状,这类病人需要格外注意好饮食,包括其饮食习惯以及需要吃什么食物都要一一了解。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

1、限制热量供给

出现心律失常以后,摄入的热量需要有所限制,最好控制在150焦耳以下,特别是属于肥胖的患者,热量的摄入更要严加控制,不能超过身体所需。

2、限制蛋白质供给

蛋白质的摄入也会影响到心脏,若是出现心律失常,饮食上还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的摄入量需要根据个人的体重来判断,不宜过多,一千克所需要的摄入蛋白质量大概在一克以内。

3、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心律失常说明心脏可能存在某些问题,吃高脂肪或者是高胆固醇的食物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比如动物的内脏、肌肉等。

4、补充维生素

心律失常使心肌受到了影响,其原因有可能是营养不足或者是代谢存在问题,需要补充维生素来帮助维持,特别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可以多吃一些同时含有这两种维生素的食物。

5、多食用新鲜食物

有些人是因为未食用新鲜的食物而导致的心律失常,在选择蔬菜和水果的时候,都要选择新鲜的,不仅可以保证健康,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也有一定润肠通便的效果。

6、禁食刺激性心脏的东西

对于心脏有刺激的东西务必不要食用,男士需要注意禁烟忌酒,而且需要少喝浓茶、咖啡一类的饮品,在平时的饮食上要避免吃辛辣食物。

7、慎食胀气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吃了会使人出现胃胀气的现象,从而会使心脏受到影响,使心律失常的症状加重。因此,尽量少食用会让人胀气的食物。

心律失常吃什么食物好?

1、麦

常吃麦子可以帮助安神,而且有润养心肺的功效,对治疗心律失常有一定的帮助,可以适当的食用。

2、羊肉

羊肉属于温性食物,食用羊肉可以养血补心,心律存在失常的患者可以尝试食用。

3、桂圆肉

桂圆肉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且还具有养心安神的效果,桂圆肉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干桂圆肉口感要差一些。

4、莲子

莲子味道有点偏苦,但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特别是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地方,虽然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也要尽力的去做,而且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进行改善,除了以上列举的还有很多其他的食物,大家也可以做相应的了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空腹运动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饮食限制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心律失常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用药治疗吗? 心律失常饮食建议

有不少人在喝了浓茶、咖啡、熬夜、过度兴奋等情况情绪时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需要用药治疗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