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心脑血管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做到5点能早日康复!

2018-11-10 08:40:1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疾病成为健康第一大杀手,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数不断增加。可以说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年龄的关系,身体机能逐渐老化,所以老年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地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那么,心脑血管疾病如何应对治疗?要注意哪些事项?

第一、早发现早治疗

通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总称。医学中指的是由患者自身高脂血症引起的心脏和大脑、血液粘度以及高血压等症状。必须尽早发现全身组织发生缺血和出血的情况,所以,心脑血管疾病是早发现、早治疗好。

第二、及时戒烟戒酒

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原因,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引起的。比如吸烟和过量饮酒等。吸烟和过量饮酒会加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必须要及时戒烟戒酒,患了心血管疾病后的危害极大,可能失去自理能力并最终导致死亡。

第三、西药治疗

心血管疾病患者会有心悸和心慌气短、语言障碍、心率不规则,四肢麻木等症状。有些西药可以用于临床治疗,但这些西药只是一种辅助功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种疾病。而且如果长期服用西药,所产生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

第四、饮食调理

大蒜和葛根粉有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调理。每餐可生吃三瓣大蒜,坚持吃3个月以上。吃生蒜对大脑的血液供应有大大的改善,头晕和脑肿胀的症状也消失了,记忆也得到了改善。另外,吃葛根粉可以扩张脑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确保大脑良好的血液供应。

第五、适当运动

心脑血管患者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在运动时要注意保暖。运动时间刚开始不要太长,可以从十五分钟为起点逐渐增加。身体状况较差的心脑血管患者可以采用间歇性运动的方法,即运动5分钟,后休息然后继续。当天气太冷时,可以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量。合理的运动是心脑血管疾病康复的一个重要手段。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除了用药物进行治疗外,日常生活也必须要注意,必须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还可以通过膳食来对身体进行调理,并且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心脑血管的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哪些心脑血管疾病不能食用补品?

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禁忌,病从口入,同样,要减轻疾病的痛苦也要注意饮食。各类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不能服用什么补品?我们一起……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