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这些是动脉硬化的信号!老年人一定要谨防!

2018-09-16 08:13:35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处于三高状态,尤其是高血压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导致动脉硬化狭窄,从而引起动脉硬化,当老年人患上动脉硬化时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

老年人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1、头晕头痛

当老年人出现早期动脉硬化时会出现头痛和头晕的情况,疼痛一般是多发在后脑以及额头部位,当身体突然变动时会出现头晕。走路是不稳定也会产生眼球的震颤、眩晕以及恶心,并且会伴有吞咽困难。

2、记忆力减退

老年人出现早期动脉硬化时会注意力变得不集中,而且劳动能力变得很差,工作学习上变得非常的吃力,记忆力减退的很快,总是忘记最近发生的事情。

3、睡眠障碍

患者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难以入睡、总是多梦、容易惊醒、盗汗、情绪行为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动脉硬化会因为患者的脑部组织受力不同而发生不一样的病变。

4、神经衰弱

脑动脉硬化患者早期会出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头部会有一定的压迫感、嗜睡、耳鸣、容易感觉到身体疲劳、注意力减退等。

5、感情异常

患者不管遇见什么事就容易激动,缺乏一定的自制力,随着病情的发展表情会变得越来越淡漠,对周围的人和事物没有任何的情绪兴趣。会不明原因的悲伤或者喜笑、多疑、紧张、总是焦虑、长期处于恐惧状态。

6、判断能力低下

患者不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降低了想象力,处理问题时会变得不果断,总是要靠别人的协助来处理,对于突然出现的一些生活小事表现得非常的忧虑和惊慌。当皮肤被划伤之后会发红并且隆起,手脚总是处于发汗的状态,全身或者局部发汗,头发出现早白。

预防动脉硬化应多吃哪些食物?

荞麦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油酸、芦丁和叶绿素具有软化血管以及增加血管弹性的功效;洋葱里面含有的硫氨基酸和二硫化物能够降低一些有害油脂沉积,防止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肌梗塞。茄子可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防止因为血脂异常导致血管受到损害,可以辅助治疗动脉硬化和高血压。

温馨提示

当老年人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要积极的控制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排解压力,戒掉烟酒,控制身体的体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预防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辣味食物有助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定要戒烟

动脉硬化疾病多发于老年人,是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动脉硬化早期并并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要先了解下动……详细>>

动脉硬化危害老年人健康!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给身体带来症状,但是时间一长塔就像一个隐形的炸弹,会将身体炸得体无完肤。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会因为身体各个机能……详细>>

警惕!老年人动脉硬化危险征兆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注意动脉硬化的危险信号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钙化……详细>>

动脉硬化是咋回事?动脉硬化成老年人主要死因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