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病人适合多吃哪些干菜?含钾最高是干冬菇干银耳干辣椒

2018-09-14 08:39:48      

高血压的疾病对身体而言来说危害也是比较大的,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常识问题,对咱们身体的健康帮助也是比较大的,合理的认识疾病才算是比较关键的,针对高血压病人应该多吃三种干菜?高血压的常识的问题,下述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患者需要在饮食中适量的进行补食钾,因为钾元素能够对血管起到调节的功效,能够有效的预防中风的出现。然而在大多数的食物之中,除了豆类,含钾最高的就是干冬菇、干银耳和干辣椒这三类型的干菜。有关营养专家说,这三类干制的菜每二两中含有钾的数量都超过1000毫克,更是比其他食物的含钾量超过很多,所以经常食用这三类食物,就不需要害怕身体中钾元素缺少。

众所周知,高血压疾病除了坚持服用降压药以外,与平常的饮食习惯也有着密切关系。在生活当中如果饮食控制得当,搭配合理对高血压疾病也有很好的降压效果,效果甚至会超过于一些药物的药效。

最高含钾量的这三类干菜,是因为这三种蔬菜,在新鲜的时候含钾量就含有非常高的钾,做成干菜之后,比新鲜的时候更加浓缩,但是钾的含量却没有任何的减少和破坏,因此成为了含钾量最高的三种食物。

我们在拌蔬菜的时候,可以偶尔放一些干辣椒,不但可以补钾,还能起到提味的作用。而对于干冬菇和干银耳,可以简单水发后,蒸着吃或者煲汤,这样更利于钾的吸收。对于心脑血管病患者可以选择这样的饮食。但是如果同时有肾病肾衰的患者,则尽量不要这么吃,因为慢性肾衰患者肾脏调节钾代谢的能力明显降低,难于维持钾代谢的平衡,而出现高钾血症。

温馨提示

专家提醒,我们要是患病,我们务必及时接受治疗,但是治疗的同时,我们还得进行合理的自我调理,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健康,最后,祝大家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钾元素 干冬菇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只是一个症状,不能算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许多疾病如急慢性、肾盂、甲状腺机能亢进、嗜铬细胞瘤、柯兴综合征、原发性等,都可能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详细>>

高血压病人可多吃土豆

土豆在营养学界被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只是蛋白质、钙和……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食物选择

一些得了高血压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就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比如:头晕,乏力等等,而且有的患者也会有头痛的感觉,也会伴有食欲不振,恶心想吐的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