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了解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状吗?冠心病的五大并发症

2018-09-11 08:56:02      

众所周知,冠心病是发病率较高且难以根治的疾病,多数患者患上冠心病后只采取对冠心病的治疗,往往忽略了对冠心病并发症的治疗,因此,冠心病久治不愈。了解冠心病有哪些j疾病引发的并发症状呢?

冠心病疾病的并发症

一、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

心脏的二尖瓣部分的乳头肌发生缺少血液、阻塞坏死等现象,导致心脏的收缩功能发生淤堵,形成程度不同的心脏二尖瓣发生下垂,同时形成关闭不全的现象。

二、心脏破裂

比较多的在心肌梗死一个星期里面发生,大部分的因素是心脏的心室游离壁发生破裂损坏,导致心脏的心包积血液引发了急性心脏阻断而猝死。

三、栓塞

左心室附壁血栓脱落所致,引起脑、肾、脾、或四肢等动脉栓塞。

四、心室壁瘤

主要见于左心室,体格检查可见左侧心界扩大,心脏搏动范围较广。

五、心肌梗死后综合征

心肌梗死发生以后的几周及几个月里面反复发生出现,症状是心脏的心包炎、心肌炎、胸膜炎或肺炎,伴有发烧、胸痛等现象,可能为机体对坏死物质的过敏反应。

温馨提示

了解冠心病的具体并发症状以后,需要冠心病疾病的患者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诊断一下身体是否存在冠心病的并发症,并根据自身情况正确治疗,争取早日摆脱冠心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栓塞 心脏破裂 冠心病

冠心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拴塞是冠心病重要并发症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大的疾病,其实作为冠心病本身来说,这种疾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是很多患者因为处理不当导致很多并发症,这让很多人都觉得非常……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

心肌梗死后综合征,心肌梗死后数周至数月内出现,可反复发生,表现为心包炎、胸膜炎或肺炎,有发热、胸痛等症状,可能为机体对坏死物质的过敏反应……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的并发症状

什么是冠心病的并发症状?说到冠心病症状,很多读者对其了解的并不全面。得了冠心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没有及时的正确认识它。该病危害多,总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