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女性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女性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

2018-09-06 09:13:12      

当前,心血管疾病的多发性,已经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同时心血管疾病的致死致残率又非常高。如今女性患病者居多,由于工作压力增加,家庭负担增加,导致女性患有心血管病的几率不断上升。那么,女性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女性心血管病的病因

1、女性年龄:女性比男性心血管疾病在发病,以及出现心肌梗死疾病的发生率,都要分别要晚十五年作用,女性在45岁前,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明显低于男性,越来越多的女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

2、吸烟及吸二手烟:吸烟是心血管疾病重要的独立危险因素。被动吸烟女性心血管病发病风险同样显著升高。采取急切的公共卫生措施降低女性吸烟率具有重要的预防价值。

3、肥胖和缺少运动:超重女性心血管疾病病死率是正常体质量者的7倍。女性的运动量普遍少于男性,据统计30%的女性几乎不做任何运动。生理绝经妇女体质量指数,特别是内脏脂肪都会增加,这将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4、抑郁:抑郁是最为常见的影响心血管疾病的精神疾病,抑郁症患者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显著增加,在更年期的女性中尤为突出,与男性比较,冠心病心肌梗死后和糖尿病的女性患者更易合并抑郁症。

5、血糖和血脂异常:糖尿病患者的性别差异尤为突出,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明显高于男性。女性糖尿病患者发展成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以及最终死于心血管疾病的相对风险比男性略高。

6、脂代谢:血脂的不同成分对女性冠心病的相对危险和预后影响不尽相同。女性高血压患者绝经后高脂血症的发病率显著增加,对冠心病发病风险的影响骤升。

7、雌激素水平:绝经期的妇女心血管病死率高于男性。雌激素在50~59岁女性中有保护效应,60岁以上则不降低冠心病风险。提示绝经早期应用雌激素可能获益,如较晚应用则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温馨提示

以上几点介绍了女性心血管病的病因,希望能对女性朋友有所帮助。专家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心情,这样就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 女性 心血管疾病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病

绝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都非常剧烈,不但致死率高,即便治愈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那么,心脑血管疾病的来袭真的是全无声息吗?……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