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天天吃洋葱可以降血压吗?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2018-09-05 09:14:02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高血压不仅损害人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缩短人们的寿命,所以要积极的治疗高血压,把血压控制到标准范围之内,除了降压药物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降血压。

天天吃洋葱能够降血压吗?

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另外洋葱里面也含有一种独特的活性无知以及前列腺素a,属于很好的血管扩张剂,能够降低血管的阻力,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钠盐太多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吃洋葱可以把钠盐排出体外,正常来说前列腺也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其实洋葱里面的前列腺素a含量是非常少的,再加上平时的烹饪方法,会让前列腺素也受到一定的损失,当进入身体中的含量会更少,另外如果吃过多洋葱,也会危害到人体的健康,食用过多洋葱会导致视力的模糊、身体发热。总而言之,虽然洋葱里面的前列腺素也可以降血压,但是里面含有的植物质是非常好的,再加上吃洋葱过多的话,容易产生身体不良的症状,高血压患者吃洋葱并不能把血压及时的降低,也不能天天吃洋葱。

哪些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1、土豆

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排出尿液中钠,从而降低了血压。另外土豆也属于一种低钠的食物,特别适合高血压的患者,土豆虽然可以降血压,但是吃得不能过多。

2、鱼类

鱼类中含有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d降压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维生素d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鱼类,比如金枪鱼、三文鱼。

3、猕猴桃

猕猴桃又被称为奇异果,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消炎抗肿、活血散瘀、利水清热、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更好的控制血压。

4、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里面富含苹果酸、无机盐、维他命、果胶、糖类、鞣酸以及纤维素,尤其是里面含有的钾元素,可以中合体内的钠排出体外,防止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含糖量。

温馨提示

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降低血压,另外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多吃一些富含钙以及钾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另外也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动物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血管的扩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食物 洋葱 降血压

哪些茶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是困扰着很多中……详细>>

芹菜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了平日按时服药降压之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选择降压食物进行调理。芹菜就是其中一种降压食物。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天天吃洋葱降血压效果好?正确吃洋葱很重要!

高血压对人体的器官,如心、脑、肾等危害极大,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寿命平均降低20年。因此,及早治疗高血压并使自身血……详细>>

哪些药物可以降血压?

我们首先来介绍现在较为常用的ACEI、CCB和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