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健康饮食治疗合并疾病

2018-09-04 08:35:00      

当人们的身体被一些疾病所折磨的时候,大家就需要注意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不小心毕竟会导致身体的危害,当然看我们大家在面对心绞痛的出现时,更是要采取较好的办法来进行预防,这样才能保证好健康,那么,预防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

1、健康饮食生活

饮食方面需要注意预防心绞痛疾病,首先要控制减少食用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如减少饮食中的油腻食物、少吃动物内脏等;要避免过饱饮食;吸烟能够加重冠心病发生,导致心绞痛出现,所以要严禁吸烟烟;限酒;避免大喜大悲、过度紧张、抑郁焦虑、发怒疯狂等不良的精神情绪刺激。

2、治疗合并疾病

一旦出现病毒感染、高血压、贫血便秘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的时候,都可能增加心脏的负担,而导致心绞痛的加重,所以需要积极进行治疗。要避免出现低血压及休克疾病;各种心律失常可诱发或加重心绞痛,需尽量设法纠正;积极治疗糖尿病、高血脂,从病因上防止发生冠心病。

3、作息规则,劳逸结合

过分的劳累容易引发心绞痛出现,要避免用脑过度紧张以及过重的体力劳动,要获得充足的睡眠时间。初次发作以及突然发作多次的疾病加重的情况下,心绞痛患者就应该在平稳的环境中进行休息和疗养。预防心绞痛的发作,要避免在日常生活中太快运动或突然用力的动作,如在大风大雨时期以及在雪地上奔跑,或者追赶公交车及长时间爬山。在任何状况下,只要有心绞痛的发作的症状,就必须立刻停止活动,安静休息。

温馨提示

上面说的也就是心绞痛出现后的预防方法,相信人们也有了正确的了解,再者就是专家也要提醒大家心绞痛的出现是很严重的,因此当发现了之后大家也要注意采取好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而做好这些后更是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注意作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糖尿病 心绞痛

太极拳有助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对心绞痛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等都可能诱发心绞痛。值得引起重……详细>>

预防心绞痛做这个运动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

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对心绞痛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等都可能诱发心绞痛。值得引起重……详细>>

预防心绞痛需健康饮食生活

心绞痛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性缺血缺氧,从而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一组临床综合……详细>>

心绞痛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比较大的,疾病初期相对来说痛苦小一些,治疗的难度也比较小,最好抓住这个机会及时的进行治疗。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前……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方法缓解心绞痛?

心脏会出现一阵阵的绞痛感,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频率很高,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绞痛时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缓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