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吃什么能让血管更干净?保持血管干净应怎么正确饮食?

2018-09-03 09:25:02      

血管内不清洁,大多数都是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如脂质沉积,斑块形成、狭窄形成或闭塞等,这些都是血管不清洁的表现,健康的饮食是清除血管的最佳方法。那么,吃什么能让血管更干净?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一一进行分析。

吃什么能让血管更干净?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首先,有很多种可以清洁血管的食物,如洋葱,它具有显著的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可以扩张血管并降低血液粘度。苹果动脉硬化和洋葱等健康血管有抵抗力,还有各种豆类含有可溶性纤维,可促进体内胆固醇的排泄,非常有利于血管清洁。绿茶具有更全面的血管保护作用,绿茶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茶叶可以增强血管的韧性,而茶酸可以降低胆固醇。每天喝一杯茶,是长寿和健康的保证。还有。海带,它主要作用是预防血栓形成,降低胆固醇和抗动脉粥样硬化。

其次,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斑块、脂质沉积的原因和血管狭窄的病理基础。很多人说没有动脉粥样硬化,就没有狭窄的血管。虽然动脉粥样硬化与进食有密切关系,进食应避免血管中出现更多的斑块和其他情况。可吃低盐和低脂饮食,低盐和低脂饮食可以减少盐分和减少脂肪,从而降低胆固醇,降低高血压和其他相关疾病的发病率。有证据表明它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再次,我们应该要避免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是肥胖的重要原因并且是高脂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不规律可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最后,减少油脂的摄入量,可增加蔬菜的摄入量,特别是茎叶的摄入,要把吃蔬菜茎叶形成为一个好习惯。因为茎叶蔬菜更有利于健康,如芹菜等蔬菜以茎干为主,食入将对血管更有益。除了蔬菜,其实有些药物也可以使血管更清洁,主要药物有降脂药,如普通他汀类和胆固醇吸收抑制剂。证据表明,他汀类药物是治疗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最明显、最有效、最有意义的药物,使用他汀类药物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综上所述

我们了解了吃什么能让血管更干净。其实,无论什么食物,过量摄入都不如吃东西平衡。只单纯吃一两种食物可能不利于我们的健康,营养平衡才是确保膳食营养的最佳饮食习惯。此外,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输血能力,延缓血管疾病,使血管更年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管一年比一年堵 如何让血管保持干净?

随着生活饮食的提高,很多人的血管由于长期摄入高脂肪、高能量以及高糖等食物导致血液中的脂肪增高,越来越多的垃圾沉积在血管中,导致血液的流通……详细>>

血管干净人不老 这样清洗血管才不会变老!

俗话说“血管干净人不老。”人的血管就好比水管,水管中会有水垢,血管中也会有“水垢”。当这些“水垢”在血管中堆积得越来越多时,血管就容易发……详细>>

血管里有这4种脏东西很危险 要及时清洗干净!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血管壁上会含有大量的赃物以及脂肪,会让血管提前进入老龄化,从而导致血管变得越来越脆弱和狭窄,同时血管的弹性也会下降,当……详细>>

这“四高”饮食堵血管 吃什么食物能软化血管?

在血管“天敌”黑名单中,以下5个杀伤力最强。是哪几个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详细>>

如何维持血管健康?坚持“7个一”避免血管堵塞!

最近几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其危害不亚于癌症。心血管疾病来得快且病情重,稍有不慎就会夺走宝贵生命。其实不管是哪种心血管疾病,都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