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孕妇甘油三酯偏高是怎么回事?如何应对才是正确的?

2018-08-30 09:20:04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是特别的小心,生怕有什么意外发生伤害到胎儿。但是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不注意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如甘油三酯偏高,即高血脂。很多孕妇在检查出现自己发生高血脂的时候,都特别的疑惑,高血脂不是只有在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出现吗?怎么自己会出现这种问题,该怎么办?

孕妇出现高血脂是怎么回事?

在怀孕后,由于孕妇为了让腹中胎儿习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以为能够让孩子多吸收一些。又或者是因为孕妇的食欲增加,所以每天摄入的食物中过多,食物摄入过多其中的热量也很多,就导致体重直线上升,最终导致血液中甘油三酯偏高,就出现好高血脂了。

孕妇出现高血脂要怎么做?

一、控制糖的摄入。由于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口味会有变化,喜欢摄入糖类食物,但是为了避免血脂再上升,要控制糖的摄入,要避免蔗糖、果糖以及其他含有糖类的食物。

二、适当补充蛋白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营养,还可以防止胆固醇摄入过多,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大豆以及豆制品,另外一些低胆固醇的蛋白质也可以适当摄入。

三、多吃水果蔬菜。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钎维素,不仅可以帮助孕妇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在提供能量的时候会让孕妇有饱腹感,就不会再想着摄入其他高脂肪的食物。

四、要适当的运动锻炼。很多孕妇以为自己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运动,怕一些运动伤害到胎儿,就整日坐着或者睡觉,没有起身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对孕妇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孕妇只要选择温和的运动就可以,不仅可以控制体重,还可以有效降低甘油三酯。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虽然要特别注意,但是也不能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让自己摄入营养过高的食物,这样不仅会导致甘油三酯上升,还很容易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也是一种因为孕妇不注重饮食导致的,所以,在怀孕期间饮食一定要科学搭配以及满足身体需求就可以,不能过多的摄入,避免摄入过多消耗不了而出现疾病,这对胎儿和孕妇是很不利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孕妇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孕妇甘油三酯高该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会事事比较小心,生怕一个不注意影响到肚子中胎儿,也为了胎儿的健康,很多孕妇会定期进行检查。而有些孕妇在检查的时候发……详细>>

甘油三酯偏高易诱发心脑血管病?甘油三酯偏高的4大症状要警惕

说起甘油三酯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在平常的体检中,甘油三酯也是必检项目。甘油三酯主要指的是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当血液中脂肪含量过高的时候,通过……详细>>

甘油三酯高有什么危害?甘油三酯高少吃精制食品

甘油三脂高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高。甘油三脂是血脂检查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指标。重度的高甘油三脂,多与糖尿病、肝病、慢性肾炎等有关,一般……详细>>

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大,教你4招来降血脂!

当身体中的甘油三酯偏高时,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多种因素会导致甘油三酯偏高比如暴饮暴食、遗传、总是吸烟喝酒、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详细>>

甘油三酯偏高怎么吃?掌握7个饮食小技巧可降低!

在医院中如果检查出患有甘油三酯指标超标的话,那么医生会对症开出相应的药物,医生也会嘱咐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如果想要尽快地降低指标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