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脸上出现这四个变化可能是心脏在求救!求求你快点重视

2018-08-29 09:35:20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压力增大,导致自己负担很重,也让心脏长时间负荷运载。因此,当脸上出现这几个症状变化的时候,可能是你的心脏出现问题在向你求救了,要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

脸上出现哪4个变化是心脏出现问题了?

一、面色浮肿。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当脸部浮肿出现说明心脏出现问题。

二、嘴唇青紫。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供血量不足而让身体出现缺氧现象,这时候就会在嘴唇部分出现青紫色。

三、脸色暗红。脸上两颊经常红扑扑的,要注意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发生了。

四、面色发白。当心脏有问题的时候,面色苍白是主要症状,脸色经常会出现灰白色,并且有些会伴随着发紫。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保护心脏?

首先要降低血脂。在平时要尽量摄入低脂肪、低盐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多吃些水果蔬菜来保持血脂的正常。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

其次要多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可以让心脏血液顺畅。不过要注意运动强度要适量,避免运动过于剧烈而让心率加快。而且运动可以控制体重,防止自己过于肥胖,肥胖也是导致心脏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因此可以通过运动来帮助控制体重,在平时还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体重上升。

最后要保持心态的平和。很多心脏病的发生根患者的情绪有很多关系,有些患者长期处于紧张、焦虑以及不安的情绪下,很容易让心脏跟着自己的情绪起伏变化不定,也就容易让心脏发生问题。所以要保持心态的平和,不让自己过于焦虑、不安。适当的放松自己也能够很好的缓解情绪,可以让心脏处于平和的心态。

温馨提示,心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心脏出现问题,那么身体的其他部位就会跟着出问题。如果心脏出现问题停止运作,那就会让人出现死亡的。因此,要多些了解自己心脏的情况,对于心脏出现问题时会以哪些症状表现出来要有了解,这样才能在心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心脏恢复正常,让心脏不会出现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先兆 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

身体出现这几种变化,应警惕是心脏病的前兆!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人们的生命基础,身体上的所有功能都需要心脏供血来维持,但是心脏非常的脆弱。当心脏出现问题时,不仅会引起心前区的疼痛感……详细>>

专家解读心脏病发前五大身体“求救信号”

一位老伯抓住自己的胸口,表情痛苦,然后倒在地上——这是影视剧里心脏病发的常见情形,也常是人们认为心脏病发时的症状。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可能是心脏疾病的信号!

心脏疾病就是21世纪的杀手,发病率高,致死率也高。而且有多种心脏疾病发病迅速,等你意识到了想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为时已晚,因此我们需要提前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