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老年人患上心绞痛会有哪些表现?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9-01 08:25:10      

心绞痛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尤其是病情越拖到最后就会越严重。所以当患上该疾病的时候,患者务必要做到在最早的时候发现疾病,并且治疗疾病。以下是关于该疾病症状的介绍,如果你出现了此类症状那么就要马上就医了。

老年人患上心绞痛会有哪些表现?

咽喉,牙痛,头痛

一般来说患上该疾病老年患者的咽部会有疼痛的感觉,但是咽喉是不会有红肿情况发生的。而且患者的牙床单侧或者是双侧也会有疼痛感出现,不过一般病人吃止痛药是起不到治疗效果的。另外头疼也是该疾病的一个症状,疼痛感为跳痛,而且还会有头晕的感觉,一般病人休息五分钟左右头疼情况就能缓解。

耳痛,肩痛,面颊痛

有少数患者会有一侧耳朵疼痛或者是脸颊疼痛的情况发生,而且还会有胸闷,心悸等症状同时出现。另外患者的左肩还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情况,一般来说这类患者还经常伴有心情比较烦闷,神经比较紧张的症状出现。

在平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辛辣食物

患上该疾病之后,像辣椒,大蒜,姜这些食物是完全不能吃的,因为这些食物属于辛辣一类,当人们吃下去之后就会造成心跳快速,从而令心肌出现缺血缺氧情况加重发生,最终会发生心绞痛疾病发作。另外酒也是不能喝的,它也会造成疾病加重和发作,所以大家在平时务必要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浓茶,浓咖啡

有人爱喝比较浓的茶,有人喜欢喝比较浓的咖啡,这两种饮品对于你来说可能是美味的,但是对于心绞痛患者来说会造成患者心跳加速,心率失调,而且还很容易造成心绞痛疾病出现。所以不建议患者在平时喝这两样东西。

胆固醇高的食物

患者在平时不能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像贝壳类的食物,动物的内脏等,这些食物中的胆固醇都比较多,如果经常吃的话,那么就会引发疾病发生。而且油炸的,脂肪高的食物也不能吃,这类食物一样会加重疾病,令疾病发作。

如果你有上述症状出现那么就要马上接受诊治,并且当发生疾病之后应在饮食上做好保健,不要吃一些对疾病有害的东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有哪些饮食禁忌

忌饮酒、浓茶和浓咖啡。长期酗酒是冠心病的发病诱因。饮酒后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脉痉挛、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详细>>

老年人心绞痛有哪些危害

首先,心肌梗死属于常见的心绞痛的危害之一,心绞痛也很容易导致心力衰竭。所以说心肌绞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这些危害都可能导致患者突然猝死,所……详细>>

老年人心绞痛有啥征兆 老年人防心绞痛有7对策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偏食容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有关资料显示,老年人贫血的发生率相当高,不少人是由于偏食造成营养不良而发生缺铁性贫血。发生贫血后,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及血红蛋白含量明显减少……详细>>

患上心绞痛要怎么护理?四注意助你远离心绞痛

临床上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心绞痛的出现,得了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