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上高血脂应该如何保健?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14 12:13:12      

血脂高的人,会经历很多的病痛折磨,这让人十分苦恼。其实想要有效的缓解疾病,那么就要在平时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不能做的事尽量不去做,不然不光会给疾病的治愈带来影响,还会让疾病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更大。

患上高血脂应该怎么日常保健? 要注意哪些事项?

拒绝二手烟

首先要注意的是,病人是不能进行抽烟的,所以患上疾病首先就应该戒烟。其次病人也不能在二手烟的环境中,因为二手烟一样会给你的胆固醇水平造成紊乱,从而造成疾病加重,给治疗效果加大难度。

少吃鸡蛋

病人在平时要少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中是含有胆固醇成分的,如果你每天都吃,那么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就会升高。所以在平时应少吃一些鸡蛋。而且一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就有186毫克之多,对于血脂高的患者来说,吃一个鸡蛋就差不多已经满足了每日应该摄取的胆固醇含量,所以患者尽量不要吃。

夜间痉挛

该疾病会给患者的双腿带来伤害,很容易造成双腿因为供血不足,从而产生不能正常活动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痉挛发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患者要坐起来,然后做轻微的运动来缓解疼痛。不过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可能是你的血脂又出现问题了,所以应引起注意。

睡觉时枕头放低

通过来说,病人的血液流动要比正常人慢一些,尤其是在睡眠状态的时候会更慢。所以一般患者在睡觉的时候会更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在睡觉时,你可以把枕头放低一些,如果这样做了醒来之后头还是比较昏沉的话,那么可以再把枕头调低一些。

饮食方面

患者在平时方面也应注意,不要吃肥肉,也不要吃瘦的猪肉,因为猪肉里面的胆固醇成分是比较多的,如果摄入的过多则会给疾病带来影响。患者可在平时吃一些燕麦粥,这对胆固醇的降低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在饮食上也应该清淡一些哦。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知道血脂高的人在平时应该注意哪些行为了吗?其实以上方式除了患者要注意之外,大家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不然也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伤害的。另外如果你出现了血脂高的症状,就要立刻去接受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患者日常如何保健

限制钠盐的摄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详细>>

这两种蔬菜帮助降血脂 高血脂日常如何保健?

高血脂的表现多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详细>>

高血脂应该怎么保养自己? 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食物里面都含有较多的脂肪,脂肪确实可以为人体提供一些能量和营养元素,但是过多的脂肪则会形成肥胖的问题,长期肥胖也就容易形成高血脂的现……详细>>

高血脂患者的日常保健措施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痛苦。我们知道此病的发生与不合理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很多患者认为是有营养的食物……详细>>

秋冬高血脂老人如何保健 血脂高宜吃含钾高食物

秋冬季是老年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如何做好秋冬季保健,帮助老年人安全过寒冬,控制好血脂、防止高脂血症是关键。老年人因为畏寒往往减少户外活……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