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致病因不可忽视

2018-10-09 09:16:56      

心绞痛是一种很有危险的病症,因为它很可能会突然发作,如果疾病发作,那么将会是直接威胁到病人的生命。所以大家要在平时对疾病的产生因素有个全面的了解,了解之后才能避免被这种疾病骚扰。

心绞痛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致病因不可忽视

过度劳累

劳累是会产生该疾病发生的,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不要经常参加剧烈的运动,因为在进行这种运动的时候,心律会加快,心肌耗氧量也会增加很多,很容易造成动脉供血不充足的情况。尤其是已经出现心绞痛的病人来说更不能进剧烈运动了,不然很可能会造成疾病发作的。

年龄较大

一般来说人上了年纪之后肾气就会减弱,就易出现肾阳虚的情况,而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让人体的心脉阻滞,因而造成疾病的发生。所以一般来说心绞痛的发病人群基本老年患者是比较多的,当然也会存在年纪稍微小一些的病人,但不常见。

过量饮酒

其实喝少许的酒是可以让你的冠状脉供血得到改善的,但一些人很难把握好这个度。一般来说人们都是有不同程度的过量饮酒情况发生,尤其是白酒这种东西,如果你平时喝的比较多的话,那么就会造成心律加快,心肌供氧不足等情况,而这些正是产生心绞痛的因素之一。

缺铁造成的贫血

老年人出现贫血的情况是比较高的,而贫血也会造成心绞痛发生,所以大家务必要注意这方面。一般来说大家在平时不能总是想着不吃肉类的食物,而是要适当的进行荤素结合,确保自身的营养吸收,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发生。

便秘

临床上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便秘,所以产生了心绞痛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应当避免便秘出现,并且在便秘的时候不要太用力的排便。在平时可以吃一些通便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蔬果的摄取。

情绪容易激动

当你的情绪出现失衡的情况,那么就会给肝脏造成伤害,而且还容易诱发心绞痛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有个好的心情,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更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能过于激动。

上文介绍的就是心绞痛的产生因素,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您已经有所了解了。了解了这些,大家就要在平日里避免这些情况出现,这样才能不被疾病骚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病因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

心绞痛危害不可忽视 心绞痛可怎样治疗

我们经常会听到心绞痛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心脏疾病,严重时会对我们的健康会造成巨大的威胁。由于心绞痛可能会在病人疏忽大意的时候病发,可能会导……详细>>

太激动会诱发心绞痛?心绞痛的6个诱因不可忽视!

心绞痛属于一种症状,患者的胸部会出现突然的疼痛感,甚至疼痛感会放射到心脏、腹部以及肩膀,当进行重体力劳动、情绪激动、受到惊吓、身体着凉会……详细>>

防治心绞痛应常备药物 饮食护理不可忽视

绞痛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有哪些?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上心绞痛除了要积极做好治疗之外,也应该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护理是很关键……详细>>

饮食不节也可引发心绞痛 这些症状帮你分辨心绞痛

心绞痛是生活中的常见心脏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对心绞痛并不了解。心绞痛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为中老年人,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心绞痛的原因以及心……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