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早做好这些措施就不怕了

2018-08-29 08:00:44      

通常来说心律失常疾病在老年患者中比较常见,该疾病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就会让病人出现心力衰竭,最终可能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想要确保安全,就要采取有效的避免疾病发生的措施。

应该怎么预防心律失常?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让自己精神充沛

要在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让身体出来劳累的状态,不然很容易引发心律加快的情况出现,从而给人体造成伤害。另外人们应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且要让自己的精神充沛,平时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过可以没事打打太极。

保持平稳的情绪

很多人在平时的情绪很不稳定,有些人的脾气还十分的暴躁,但这样会引发疾病发生,也会让已经患有疾病的患者病情加重。所以病人应当确保自己情绪稳定,不能出现大悲的情绪,也不要过于的兴奋,尽量要让自己的情绪平和,舒畅,开心。

定期检查,发生疾病马上治疗

该疾病如果不去进行检查是很难发现疾病出现的,所以患者要在平时定期的去做体检,而且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定期的检查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当有疾病出现的时候,才能更好的控制疾病。并且如果患者检查出该疾病,那么就要马上接受治疗,一刻都不能耽误,不然就可能会加重并且,给疾病的治愈造成影响。

饮食健康

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不要吃油腻的,比较咸的食物。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营养,不能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不要喝浓茶,因为茶里面有一些元素会让病人感到兴奋,从而可能带来心律失常发生。

不能过量的抽烟喝酒

许多老人都喜欢在平时抽抽烟,喝喝酒,但这些都可能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影响,而且还会让交感神经出现兴奋状态,从而诱发疾病发生。所以能把这些戒掉还是戒掉比较好,如果戒不掉,那么就要适当的少喝一些,少抽一些。另外在平时也应注意不要让身体承受冷热刺激,要避免感冒情况发生。

想要避免心律失常疾病,那么就要做到以上几点。另外也应注意情绪方面,不要总是生闷气,不要总是有愤怒的心情和紧张感存在,这些情绪长期累积,都是有可能造成疾病发生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预防心律失常做到这些 心律失常患者预后如何?

心脏正常激动起源于窦房结,沿着传导系统下传,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依次抵达心房和心室,使心脏收缩和舒张。如果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详细>>

冬季心律失常注意保暖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都说“寒冬腊月”,转眼就要进入腊月了,天气也愈发的寒冷了,这让心律失常患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详细>>

美媒提示心律失常风险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稳定情绪可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预防十分重要,完全预防心律失常发生有时非常困难,但可以采取适当措施,减少发生率,要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