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老年人低血糖的危害有哪些?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2018-09-01 08:10:08      

老年人的胃肠道功能减退,食欲会越来越下降,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和低血糖的发生,一旦出现了低血糖就会导致头晕,对身体可能会造成影响。

老年人低血糖的危害有哪些?

低血糖容易发生昏迷甚至会危及到生病,同时也会对人体的器官产生了严重的侵害,反复的低血糖会让病情难以控制。因为在处于低血糖时会增加升糖激素导致低血糖,出现反跳性的高血糖,从而造成血糖上的波动。另外低血糖反应长期反复的话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从而对脑功能出现了严重的障碍。除此之外低血糖也会刺激人们的心脑血管系统,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比如脑中风和心肌梗死等。低血糖所导致的昏迷没有得到及时抢救的话,有可能会造成死亡。虽然低血糖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可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血糖监测,要根据患者的血糖情况来调整运动进行时,定期的去医院做复诊,要及时的调整治疗的方案,在外出时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随身携带病情卡以及点心或者糖果。

老年人低血糖吃什么好?

1、荤素搭配

低血糖的老年人千万不能有挑食和偏食的毛病,这样会让血糖越来越低,要合理搭配饮食,要保证全面营养的物质摄入,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2、造血原料的食物

很多老年人在血糖的同时会伴有红细胞过低的情况,同时也会出现血红蛋白不足贫血,此时应该多吃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2、铜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可以为人体造血。

3、调味品

有很多低血糖的人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下去的话就不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从而导致低血糖越来越严重,其实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具有刺激食欲的食物以及调味品来提高食欲。

温馨提示

低血糖的患者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出门户外活动的话要随身携带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能熬夜,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情绪稳定,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多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饮食调理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

什么是低血糖?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的水平低于正常值,当患者低血糖时会出现发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详细>>

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糖饮食注意少吃多餐

身体分泌的胰岛素超过所需,造成胰岛素过度地把葡萄糖载离血液,无法留下足够的葡萄糖提供生理需要。低血糖轻者不会致命,但会让你很难受。糖尿病……详细>>

低血糖晕倒要如何处理?低血糖饮食限制哪些食物

低血糖晕倒大多是犯困、饥饿、营养不良等因素造成。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能恢复的……详细>>

老年低血糖症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的临床表现、症状轻重与血糖下降的速度、程度和个体差异有很大关系,低血糖首先兴奋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然后损害脑功能,老年对低血糖耐……详细>>

低血糖的饮食指南,你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血糖过高会引起糖尿病,但其实血糖过低也不是一件好事,也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如果大脑和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糖类供应,身体就会出现低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