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就说明动脉硬化严重吗?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

2018-09-01 08:04:11      

心绞痛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患者一般在前胸部位会出现严重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胸闷、发热、大汗淋漓等,心绞痛就说明动脉硬化严重了吗。

心绞痛是动脉硬化严重了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出现心绞痛有可能提示着患者的动脉硬化已经严重了,心绞痛只是一种症状,是因为心肌在供氧和缺氧之间失去了平衡而出现心肌的缺血。心肌缺血可能是由于心肌所需要的氧气超过了供血的能力,也有可能是冠状动脉供血减少而导致的,患者的前胸会出现压榨性的疼痛感,并且会伴有其他的症状。尤其是在情绪激动或者劳作时出现心绞的疼痛感,疼痛部位一般是处于胸骨后部,有时会发射到上肢。

是什么诱发了心绞痛?

1、劳累

身体过度的劳累是诱发心绞痛的一个原因,当患者经历了剧烈的运动、劳动、骑自行车、爬楼梯、爬山、快步走等活动中发作。在活动时患者的心率会加快,同时也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从而引发了心绞痛,一般患者休息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缓解。

2、年龄过大

中老年人的肾气会越来越衰退,容易出现肾阳虚或者肾阴虚,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让心脏不能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的供应,从而出现心绞痛。若是长期处于紧张、压抑、暴怒状态下,就会导致血液的循环受到阻碍,从而引起了心绞痛的情况。

心绞痛的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长期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的发生,导致管腔变窄,心肌容易出现缺血和缺氧的状态,从而诱发了心绞痛。心绞痛患者也不能喝酒,因为酒精里面含有的乙醇进入血液之后就会加快心跳,升高了血压,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诱发心绞痛。

远离辣椒、大蒜、生葱、胡椒、芥末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经过吸收就会进入血液,加快了心跳,从而加重了心肌缺血和缺氧的状态导致心绞痛。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让身体过度的劳累,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远离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的肝脏、鱼类等,增加运动量来提高身体的素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原因 动脉硬化 心绞痛

心绞痛多因动脉硬化狭窄 心绞痛症状有何特点?

心绞痛是一类再生湖中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方法缓解心绞痛?

心脏会出现一阵阵的绞痛感,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频率很高,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绞痛时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缓解。详细>>

得了心绞痛能活多少年?脑动脉硬化严重吗?

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类常见的冠心病并发症,心绞痛患者的发病急而且一旦发病就会非常痛苦,很多人担心如果自己患有冠心病心绞痛很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寿……详细>>

餐后心绞痛说明冠心病严重 心绞痛发作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是现在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中老年人。其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多发作于白天劳动或情绪激动时……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