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区别是什么?心绞痛会有哪些危害?

2018-08-28 12:06:36      

冠心病和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人们总是把这两种疾病混淆,分辨好治愈心绞痛和冠心病的区别是很重要的。

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区别是什么?

冠心病是由于患者的脂质代谢不正常,导致血液中的脂质沉积在动脉内膜上,动脉内膜上就会形成白色的斑块,就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板块就会慢慢的增多,血液流通受到阻碍,导致了心脏的缺血,产生了心绞痛。心绞痛主要是指冠状动脉硬化狭窄,从而导致了供血不足,心肌只是会出现暂时性的缺血和缺氧,从而引起了心绞疼痛。经过分析,我们知道了心绞痛只是冠心病的一种症状。

心绞痛的危害有哪些?

1、心绞痛带来最严重的危害就是心肌梗塞,由于患者的冠状动脉出现了闭塞,血液流通中断,从而出现了持久性的缺血性心肌的坏死,这种病情是突发性的而且患者会出现强烈长时间的胸骨后疼痛。心绞痛患者往往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甚至休克等,常常会危及到生命。50%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在发病两星期前会有心绞疼痛的症状,一旦出现心绞痛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这样才可以遏制疾病的发生。

2、心力衰竭也是心绞痛带来最严重的一个危害,当身体过度的劳累、长期的疾病、排泄功能出现了减弱等就会导致心脏得不到所需要的血液流量,从而让患者出现了水肿、喘息、呼吸困难。心力衰竭主要分为有心力衰竭和左心衰竭,左心力衰竭主要表现为全身无力、呼吸困难,刚开始劳动时会有轻微的呼吸困难,然后就会转化为休息时也会呼吸困难。心绞痛一般是在睡眠过程中出现咳嗽、心悸、胸闷、哮喘等,严重影响了患者正常的生活,降低了睡眠的质量。

温馨提示

一定要做好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分辨,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另外在生活中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多吃一些具有清理血管功效的食物,冠心病患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每天可以抽出半小时来做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骑自行车等,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远离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心绞痛与冠心病

现在我国的生活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的,饮食方面和物质方面也是有很大的提高的,在人们的生活提高的同时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是越来越关注了,这可以说……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止痛方法有哪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能造成乏力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长期患病,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就很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心绞痛就属于其中之一,其原因就是冠脉硬化闭塞到一定程度后,心肌缺血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