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血管高血压疾病跟哪些疾病区别?五类疾病和高血压的鉴别

2018-08-24 09:12:16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地升高,同样我们的饮食条件也在不断地上升,不过有一点却是最重要的,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原因,而导致了很多疾病的出现,像是心血管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有时候心血管高血压却容易跟别的疾病相互混淆,那么,心血管高血压的鉴别中,要将心血管高血压疾病跟哪些疾病区别开呢?

(1)肾实质性心血管高血压

包括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多囊肾、肾肿瘤等所致。慢性肾小球肾炎有肾炎病史、尿常规有蛋白、红细胞和管型改变,并不随 血压下降而好转,且二者不成比例,常伴水肿、贫血且有特征性面容。慢性肾盂肾炎有泌尿系感染病史,尿常规有大量白细胞,尿细菌培养阳性,有尿路刺激征,造 影显示肾盂和肾脏的瘢痕和萎缩性变化。

(2)肾动脉狭窄

肾动脉狭窄引起肾缺血而使血压增高。造成肾动脉狭窄在老年人主要为肾动脉粥样硬化(占70%),多数患者在上腹部及(或)肾区可听到血管性杂音。心血管高血压起病急,增高显著,肾动脉造影可以确诊。

(3)嗜铬细胞瘤

此病发病多小于50岁,且无心血管高血压家族史。心血管高血压表现为阵发性,但也呈持续性,往往为恶性心血管高血压。发作时有剧烈头痛、心悸、大量汗出 等表现。通过使用α受体阻滞剂以后,血压可以出现降低就能够帮助判断。应用B 超、CT扫描、静脉泌尿系造影、肾上腺血管造影等可确定瘤的部位。

(4)原发性醛固酮增多

此病心血管高血压常伴有肌肉软弱、多尿、夜尿、头痛、多饮等,通过医学检查出血钾、血氯出现下降,血钠、血二氧化碳结合力明显上升,尿中醛固酮上升。口服安体舒通作试验,可使血生化恢复正常。确诊需靠肾上腺CT扫描与肾静脉造影。

(5)胶原性周围炎

出现结节性的动脉周围炎,以及血管大动脉炎等,都可以导致心血管高血压与肾损害,故需与本病鉴别。

温馨提示

心血管高血压的鉴别中,要将其跟以上的疾病区别开。如果说你也出现了血压升高的情况的话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才行,不要自己擅自用药进行治疗心血管高血压,毕竟有时候血压升高并不单纯是因为心血管高血压引起的,所以说还是应该小心为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是怎样疾病?精神问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

心血管高血压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出现这种病。但是,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你听过吗?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也是心血管高……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五点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的生活不再是没有吃喝的时候,而是到了什么都吃好的喝好的地步,但是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因为饮食的无节制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出现,像是心血管……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哪些疾病?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一大困扰。中度高血压,是指舒张压等于或者大于14.0kpa,但是小于15.3kPa的高血压,且无靶器官损害。它是一种以体……详细>>

如何区别血压高与高血压?高血压疾病的常见分类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生活中,一些人经常把血压高与高血压病混为一谈,单就血压高而言,它……详细>>

关于心血管高血压检查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越来越好,我们的身体也在不断地下降,像是心血管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身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现在都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