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哪些营养素能够帮助降低血压?看看就知道了

2018-08-23 00:08:42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病初期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可以采取食物降压的方式来稳定血压。那么降血压要补充哪些营养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营养素利于降血压?降血压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优质蛋白

有研究发现,在平时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是有利于血压稳定的,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应该都是鸡肉和草鱼以及鸡蛋之类的食物。

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够保护动脉血管内皮细胞,可以让细胞免受有毒物质的侵害,能够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苦瓜和猕猴桃以及橙子和小白菜等食物,山楂和葡萄之类的水果也是能够防治高血压的。

维生素e

维生素e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让睡呀,保持在稳定的状态,所以在平时应该都是富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常见的食物有大豆和麦芽以及葵花籽和白芝麻等。

多吃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能够缓解钠盐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可以降低血压,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香蕉和青椒,还有银耳和蒜苗之类的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

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缺少镁元素的话,就容易导致血压偏高,所以对于中轻度的高血压病人来说,应该适当的补充镁元素,这样就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富含镁元素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有土鸡和黑枣,还有菠菜和芦柑以及海蜇皮等等。

在平时适当的补充钙质可以增加六钠的排出,能够减轻六钠对血压造成的不利影响,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富含钙质丰富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有牛奶和豆浆,还有蛤蜊和海参以及荠菜等。

水是影响血压的重要营养素,当人体内缺少水分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大便干燥和便秘,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喝水,这样能够帮助血压的稳定,但是一次不能够喝水太多,可以采取少饮多次的原则。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能够降低血压的营养素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补充这些营养素,就可以保持血压的稳定,特别是高血压病人应该多补充这些营养素,就可以促进高血压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营养素 营养素 降血压

秋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降低血压!

在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血管突然受到寒冷以及受热的刺激,会不停的处于收缩和扩张状态,增加了心脏负担,而且不利于血压的控制,其实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这6种营养素居然能降血压 你还不快补起来!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病以及多发病,主要和不良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其实生活中的一些营养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比如含有粗纤维的食物,钾离子、芦……详细>>

4种简单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最适合高血压病人!

现代人由于年龄,久坐的生活方式甚至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出现高血压。高血压可能导致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如中风,肾衰竭和心力衰竭。定期进……详细>>

运动能不能降低血压?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长时间的久坐或者运动量太少会影响到血压,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要保证科学的运动来……详细>>

睡觉居然也能降低血压?这7个睡觉降血压的方法快学起来!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时间延长,越来越多的人工作压力增大会严重的影响休息,只有保证充足的休息,学会放下,生活工作两不误,保持身心的健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